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債券大崩盤

按彭博全球債券指數計算,美國十年期公債價格從3月底迄今累計重挫7.4%

德國10 年公債曾低至0.09%,週四上午一度衝破 1%

歐美日的公債價格低無可低,也就是說,你想賺利息幾乎可說是沒有,潛在的資產增值也近乎。

再蠢的人,都知道這種情況下債券價格未來會下跌,利息會上升。

雖然我認為債券市場大崩潰目前還沒到發生的時候,但問題這些債券的修正會跌到什麼價位?

因為歐美日債務太高,以前認為的低利息水平,現在則是高利息了!

這種情況下,央行的對策只有兩種:

1)什麼也不幹,任債券崩盤(不可能這麼做的)

所以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2,就是擴大QE,希望嘗試將審判日挪後多一些時間。

無論如何,債券大崩盤只是時間問題,現在只不過是預先演習罷了!

知名投資人麥嘉華 (Marc Faber) 警告,目前全球金融市場宛如身處鐵達尼號,終有一天會撞上冰山;而美國聯準會 (Fed) 不僅不會升息,還將推出新一輪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

麥嘉華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投資人還繼續像鐵達尼號上的乘客,爭搶甲板上及舞廳裡最好的座位,意味表現最佳的資產。但他建議大家最好趕快找到自己的救生艇和逃生梯,因為市場「終有一天將內爆」。


我個人的建議就是,把你的資產的最少30%,配置黃金白銀實物,不要買任何紙金銀。

因為實體黃金白銀--就是你在鐵達尼號上的救生艇!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再次QE,等於QE永不止息。
O My God, O My Gold !!
金銀之國近了,市場應該悔改。

^.^

Unknown 提到...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20150529/132822297852.shtml?from=wap

美德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黄金白银可做合法货币

師兄,美國又多一個州啦。
加上印度將黄金貨幣化,好快會變天啦。

Unknown 提到...

朱兄好,請教您以下這段話

歐美日的公債價格低無可低,也就是說,你想賺利息幾乎可說是沒有,潛在的資產增值也近乎
^^^^^^^^^^^^^^^^^^^^^^^^^^^^^^^^^^^^^^^^^^^^^^^^^^^^^^^^^^^^^^^^^^^^^^^^^^^^^^^

不是公債價愈低,相對利率就愈高嗎??
只是可能股票,房產比較好賺,大家跑去那裡了,公債價格就要降低,不然投資人不買了
請您播空指點一下,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