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到底黃金會漲到多少?

以上一輪黃金牛市1970年代的情況計算,布雷頓森林體系瓦解前,金價是35美元,佔美國基礎貨幣約15%。

若回歸合理價格,應該是233美元,漲幅6.6倍。

但結果卻是漲到最高850美元,漲幅24倍。

為何出現這種情況?

原因1:1970年代美國一直增發鈔票,這使得基礎貨幣大幅度增加,進而推高黃金以美元計算的價格。

原因2:黃金從低估到合理,以1980年來算,運該是500美元,但是一輪牛市都是以瘋狂結束,所以不可能漲到500美元就停止,這就是為何會漲到850美元的原因。


那麼,現在呢?

現在的黃金市場如同1974-1976年的大回調一樣,只是超級週期中的一個大回調。唯一分別就是現在國際銀行家操縱金市的技巧遠比1970年代利害的多,這使得黃金回調期會比1974-1976年的1年半來的更久。

最後,這回調遲早會結束,國際銀行家無法再遏制黃金上漲,那麼這一輪以美元計算,黃金會漲多少呢?

以美國政府黃金儲備8133噸是真實存在做前提,基礎貨幣不再增加的靜態基礎上計算:黃金會漲到12.5倍至15000美元。

不過,請記住,這只是靜態計算,因為過程中美聯儲會QE再QE,加上後期瘋狂樂觀因素,金價會一路上漲到多少,我也不能準確推算。


若以過去商品牛市平均17年,最長23年計算,黃金泡沫會在2018-2023年間到頂。

你可以save下我這文章,到時候再看我說的對不對?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正在留意當中。

Unknown 提到...

What do you think the impact on gold price, once Shanghai Gold Exchange start operation? i heard news might be end of the year.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現在黃金白銀價格之所以超低,原因在於定價權由西方決定,西方故意在金融市場舞弊,壓低金銀真實價格。
Shanghai Gold Exchange,是東方從西方爭取回定價權的開始。

只要西方定價權在市場佔有率減少,金銀價格就會逐漸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