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巴菲特的鳥話!

今天看到一個新聞:

巴菲特21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

『窮人絕對不是因為富人有錢才陷入貧窮困境,而多數富人為美國作出卓越的貢獻,的確值得擁有這麼多的財富。他認為,對以市場為根基的先進經濟體來說,貧富差距擴大是必然的結果,因為經濟追求的是具備高階天賦的人才,舉凡常務性的工作都會日漸被淘汰。雖然教育能稍稍平衡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但最終還是會由天賦異稟的人取勝。』


我從來不認為巴菲特有什麼高品德。但是若他在投資中有何失手,我也絕對不批評,因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沒有不失手的人。

但是涉及群眾,我就真的要批評他說的鬼話。

請問,經濟中的每一個活動都需要用到貨幣,而在貨幣發行被壟斷的情況下,那裡還有自由市場經濟?

再問,在政治獻金和政府企業旋轉門的美國,那裡還有以民為主?哪裡還有民權?民治?民享?

真正的市場經濟,不會出現如巴菲特說的貧富差距擴大,而是更公平的財富分配。

而巴菲特的天賦只是資金管理,並不能為這社會生產一毛錢,實際貢獻還不如一個農夫。

所以,巴菲特要麼是老懵懂;要麼就是說鳥話詭辯來為自己脫罪。

要知道,掠奪人民財富的最大問題在於經濟體系是走不斷貶值的法幣體系,而控制這體系的就是銀行家。巴菲特本身就是從事金融業,所以他也屬於掠奪者。

因果報應。

今世因掠奪他人財富而富貴,未來無量世就需要還債。

9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以下是我對未來投資趨勢所寫的書,《美元末日》和《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

依據基本面來看,我對未來趨勢更是確定無誤,唯時間和爆發模式,則不能有明確時間。

唯無論如何,我都還是強烈建議,你最少需要於你資產的30%,配置黃金和白銀。


《美元末日》這本書以大格局解釋未來美元本位會瓦解的邏輯原因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57358


《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這本書是分析黃金白銀的基本面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6797


有興趣購買者,可根據link來網絡訂購。

或者嘗試撥電給【城邦】(03)90578822 要求訂購,或者向書局訂購。

《美元末日》的出版社在馬來西亞的經銷公司地址是:


需要說出書本的ISBN號碼:
《美元末日》ISBN:9789866006234
《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ISBN:9789866006302

Big Sea 提到...

巴菲特是资本家,就那么简单。
对于你说他的贡献不比农夫,我不同意。如果那么比,很多从事服务行业的人都不必农夫了。

对于富人有钱,比较正确的讲法就是富人明白了游戏规则和漏洞,玩赢了其他人,所以财富是他们应得的胜利品。这是现实的社会,没得不玩。要嘛赢,要嘛输。你说公平吗,当然不公平了。

Unknown 提到...

阿弟師兄,
講得好!!

Unknown 提到...

香港有地霸,祖國有貪污權霸,
利用金錢和櫂力,制造對自己黨羽有利有優势的所謂“游戏规则”,小市民末必比這些人笨,只是站在不对等的位置上,被所謂明白游戏规则的人 排斥開去了。

Unknown 提到...

自從倫敦銀行同業拆息利率Libor 醜聞引爆,人們才驚覺,各地的銀行家一直操控利率,人為控制利率處於低水平,蠶食一眾存戶之餘,尤其是靠利息生活的老年人,生活更艱苦。亦逼使人為求追尋更高回報,將錢放入投資市場,但同時間,亦承受更大的風險。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銀行家是不能信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電子eBook】理財的謊言

這本書告訴你我們所知道的股票,債券,房產,儲蓄等各種理財知識,其實很多是謊言。
因為他們的服務對象不是客戶,而是自己的荷包。

詳細內容,請瀏覽:
http://ckfstock.blogspot.com/search/label/%E3%80%90%E9%9B%BB%E5%AD%90eBook%E3%80%91%E7%90%86%E8%B2%A1%E7%9A%84%E8%AC%8A%E8%A8%80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電子eBook】股票的投資哲學

這本書是說出一些投資的質量性,哲學性的思考問題。

詳細內容,請瀏覽:
http://ckfstock.blogspot.com/search/label/%E3%80%90%E9%9B%BB%E5%AD%90eBook%E3%80%91%E8%82%A1%E7%A5%A8%E7%9A%84%E6%8A%95%E8%B3%87%E5%93%B2%E5%AD%B8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The Global Debt Trap》一書作者之一Claus Vogt表示,當前情勢比2000年或2007年都還要來得嚴重,因為利率已經接近或降至零、央行早已用光子彈。此外,總負債金額(特別是政府負債)也遠高於過去。

他說,現在整個金融市場都把希望寄託在央行的中央規劃能力上,一旦投資人開始對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失去信心,股市、債市的賣壓就會開始湧現。

Claus Vogt認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金融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刻。

----------------------------

Claus Vogt並沒有說錯!

現在歐美經濟,尤其是美國的復甦,其實都是騙局。

他們只是印鈔票,製造更大的泡沫來掩蓋問題,並且不斷撒謊。

只要市場明白中央銀行沒有能力解決問題,明白中央銀行的解決之道,其實就是製造更大的通貨膨脹來賴掉債務,這時市場信心就會走向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