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對於巴菲特的意見

巴菲特接受福克斯专访時:

關於抵押贷款利率,說:
“现在购房很明智,30年贷款的利率不到4%,这很划算,如果利率下降了,你还能够再融资。”

【點評:】
巴菲特這話害死人。低於4%利率,也就是說現在美國房價不便宜。利率來到極低點,以後就會大漲,房價下跌。有長遠見者,覺對不會在這時候埋房屋。

當我懂越多,就越不喜歡巴菲特。雖然他說的投資法則我仍推崇!




巴菲特接受福克斯专访時:

關於美联储主席耶伦是否助涨了泡沫,說:
“没有,我最不想买的资产就是30年期美国国债。”

【點評:】
巴菲特這話自相矛盾。既然沒有泡沫,那30年期美国国债又怎會危險的?
如果30年期美国国债有問題,其他年分更短的國債有何區別呢?
區別只是期限更多的國債,可以更快套現回現金而已。

現在美國股市,若扣除股票回購因素,以Robert Shiler P/E計算,已經和1929年大蕭條差不多;
美國債券利率是100多年有紀錄以來最低。

這不算泡沫,那什麼是泡沫?
當我懂越多,就越不喜歡巴菲特。雖然他說的投資法則我仍推崇!


---------------------------------------------



黃金回國越來越普遍,乃歐元解體,或美元本位崩潰前的前兆啊!

比利时RTBF电台:比利时将取回存于英国的200吨黄金
2015年02月06日 

  周三(2月4日)比利时公共广播RTBF报道称,比利时计划将取回存储在英国的200吨黄金。这些黄金是在上世纪30年代被存放在英国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纳粹得到这些黄金。

  据RTBF称,具体的取回时间因安保问题而处于保密状态中,将由50名士兵和一架直升飞机参与运输。

  这200吨黄金价值约70亿美元,目前被存放于地下65英尺深、3尺厚的金库中。

  在上世纪30年代,比利时为了防止纳粹获得黄金,将自己的黄金储备存到了英国,比利时为这些黄金每年支付28万美元的金库租赁费。

  最早提出要将存于海外的黄金取回本土的是德国,目前取回计划还在继续中。去年荷兰从美国取回了大量黄金储备。而瑞士去年的黄金公投也包括了取回黄金的内容。

6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意識非離蘊之別體應成派中觀認為意識是離蘊之別體——離五蘊而有;若有質疑應成派中觀墮於斷見者,彼等即主張意識之一分明瞭分即是阿賴耶識,言此阿賴耶識乃是由意識之一分明瞭分(細意識)所假名而說,主張細意識具取後有及與餘生結生相續之功能;

因此彼等心中所知之阿賴耶識是假名而說,本質仍然是意識細分出來的,不脫意識範疇,不離意法因緣生的生滅自性。

因此,應成派中觀守護生滅性的細意識,欲使之成為不可摧破之本住法;甚至不惜自違前語,故有時說細意識並非意識所攝,乃離蘊而有。但在實證上,他們所說的細意識卻只是離念靈知的異稱而已,仍然是粗意識。

彼等推崇、寶愛的細意識唯是離於表義名言位之取境心,雖離表義名言,猶自將此住於顯境名言中之意識心(離念靈知)認作常住法,將此意識所有之「想」心所法認為彼等自宗所許之勝義空性——細意識;此將於下一節辨別無分別法時申論之,此處暫略。

總結來說,倘若細意識僅是以意識細分之一分假名而說,無有真實心體,則彼等所謂之本住法細意識,本質上仍是生滅性的意識心;認定有生有滅的意識心為常住的本住法,即墮於虛妄法中,不離常見與斷見:

細意識與外道五現涅槃見中所說的欲界離念靈知並無二致,故墮常見中;若入涅槃時,意識所攝之一切粗細意識皆必須滅除,則墮斷見。而應成派中觀一向不許離於意識外別有異體稱為阿賴耶識,但在本質上卻又認為細意識乃是離於五蘊之外另有別體,故應成派中觀主張此細意識不隨於諸蘊之生滅而毀壞,反成自語相違,事實昭然,無可抵賴。



摘自:《中觀金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宗喀巴著在《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卷4,說:
謂【能取蘊者即說為我,識取後有故立識為我,此師不許阿賴耶識,故取身之識許是意識】。


而說細意識是真我,此細意識能夠結生相續而攝取後有的緣故能攝取五蘊者就說為真我;由於細意識能
夠攝取後有而結生相續,因此緣故而建立細意識為真我;這佛護、月稱等中觀派論師都不許有阿賴耶識的存在,因此他們所說攝取身根的識就是意識」。

應成派中觀的佛護、月稱、宗喀巴等論師,都是不許離於意識別有異體阿賴耶識存在者;又同時主張從意識細分出來的細意識是離識蘊而有,處心積慮要將攝屬於識蘊中之意識妄立為不生不滅、能持身根及取後有結生相續之識;

這是將意識出生之眾緣中之意根與色蘊及諸法反說為被意識所生之法,自相矛盾。況且諸蘊是意識出生之助緣,本就先於意識而存在,若無諸蘊先存在,意識就不可能出生;如今應成派中觀卻顛倒說:能生意識之諸蘊是意識所生,由意識攝取而存在。



摘自:《中觀金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一《复蒋德泽居士书》

印光大师开示:

当生大感激,生大【惭愧】。【惭愧】心生,邪僻心灭。【惭愧为入道之初步】。

【惭愧】是一種心性可以幫助你入道的心態基礎。

難道印光大师說自己是【惭愧僧】,就意味著印光大师只是剛入道嗎?

若無惭愧者,就是謗如來藏,大乘,依附西藏密宗邪法者。

【謗菩薩藏(如來藏,大乘)的人,佛祖說這些人過往世常熏邪見,無惭無愧。】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藏傳佛教應成派中觀所說的斷我見,只斷六識自性我常住的我見,是斷阿含所說內我所常住不壞的我見,但是不必斷除六識心自體常住不壞的我見。

他們認為,六識心中以語言在分別六塵我所之過程中的自性之我,是斷我見時所應斷除的惡見;但是六識心正在冷眼返觀有語言的覺知心時,那個離於語言而能返觀的覺知心意識卻是不生滅的,不是我見所破斥的我。

然而彼等都不瞭解:覺知心有分別而起語言妄想時,當然是識陰所攝的意識心,而同時正在返觀的無語言分別的覺知心,其實仍是同一個分別心,仍是識陰所攝的意識心;而且只是意識心的證自證分而已,屬於意識心的慧心所,只是意識心的心所法,是意識心的內我所,不外於意識心。意識是識陰所攝,仍然不脫根、塵、觸三法為緣生的範圍,是故佛說意識也是我見所破的妄心。

舉凡五陰所攝的法,全都是虛妄法,都是我見所破的範圍,不因有語言妄想或無語言妄想而有差別,也不因為是否緣於妄想而不返觀,或者不生妄想而直接返觀,就有差別;因為同樣都是識陰所攝的意識心,同樣都是根、塵、觸三法為緣而出生的生滅法,同樣都是斷我見時所應破的虛妄法。



摘自:《中觀金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宗喀巴如是說:

見諸蘊之薩迦耶見,由於實物轉故,是緣實物之心,應非顛倒,如緣青黃等識。故斷薩迦耶見,應非令其同類相續不生名斷。應如斷緣青黃色等之識,唯斷緣薩迦耶見之欲貪,說名為斷也。


意思是說:
「看見五取蘊常住薩迦耶見,因為是緣於人間真實之物而運轉的緣故,是緣於色蘊實物之心,這應不是顛倒心,譬如緣於青黃赤白的眼等五識一般。所以說,斷除薩迦耶見的意思,應該不是「使六識心各自同類相續的現象不再出生」而稱為斷;應該如同斷除緣於青黃色等之眼等五識一樣,僅斷除緣於薩迦耶見所生之欲貪,不必斷除眼等六識之相續而生,稱為已斷薩迦耶見。」


宗喀巴不解何為眾生之顛倒,以為眼見色、耳聞聲乃至意知法之法性,都是緣於人間真實存在的色蘊及六塵,不違現象界之現量,故稱為不顛倒,認為斷除基於我見而生的外我所的欲貪即是斷我見,不知世尊所說眾生墮於四顛倒之我見相貌。四倒者,於不淨之色蘊計著為淨,此乃不淨計淨顛倒;於所有受皆是苦之受蘊,計著樂想,此乃於苦計樂顛倒;於依仗因緣而起之無常法見聞覺知識蘊計為常,此乃無常計常顛倒;於取一切法相之了知相想蘊及造作相之行蘊計著為我,此乃無我計我顛倒。如今宗喀巴以無常之識蘊、不淨之色蘊計為常、計為淨,又以苦而無實我之受、想、行蘊計為實我,乃是實質墮於四顛倒之我見者,故計執受想行識為不顛倒之法,一反佛說而如是主張。



摘自:《中觀金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六識論的應成派中觀師認為:若將處於與語言文字妄想相應時的意識等六識心妄計為實有,即是人我執;

若將處於語言妄念時的意識等六識心的取境自性妄計為實有,即是法我執;若不將與諸多語言文字妄想相應時的意識等六識心妄計為實有,改將捨離語言妄念時的意識等六識認定為實有,即是已經沒有人我執。

若不將於語言妄念中的意識等六識心的取境自性認為實有不壞的自性,改將離念的意識等六識的取境自性認定為本來常住不壞的法性,即是已去除法我執的聖者。

應成派中觀師如是說法,其實都是戲論,只是在意識的有念及無念上,來建立繩之真與蛇之假,來詮釋人無我與法無我,大異佛說;本質上乃依止於所妄想之無自性本住法性,因而聲稱離念時的眼等根識及意識之取境界法性為無分別,但仍不能排除佛所闡釋眼等六識是依仗因、緣而有的聖教與現量,猶聲稱此離念之時能取境界之六識法性並非由內心增上安立而有,故執取此等取境界法性為不可摧破之本住法性。

很顯然的,應成派中觀妄想施設之人無我與法無我,只是在有念與離念的識陰六識自性區分上著眼;將離念時的六識建立為人無我的實證,將離念時的六識自性建立為法無我的實證,認定離念時的識陰及其自性是常住不壞法;藉此建立即可成立雙身法中的樂空雙運、樂空不二的理論,使應成派中觀師取自印度教外道的雙身法行淫享樂境界,可以正式成為佛法中的人無我與法無我的實證境界。

事實上,這種建立是完全違背聲聞、緣覺所證的解脫道,也完全違背大乘菩薩所證不可思議解脫及法無我的實證。



摘自:《中觀金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