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抄底石油股

油價下跌是一個抄石油股票的機會。

國際知名的石油股有:中石油(0857),中海油(CEO)Exxon Mobil(XOM)ConocoPhillips(COP)......還有其他,未能盡錄。

 

因為我Smart Phone不好,有時候upload照片很麻煩,若Facebook讀者要看這4支股票的Chart,請去我Blog


以我舉的支間股票來看,我會比較傾向於中海油(CEO),也就是跌幅比較大的股票。

因為中海油(CEO)是純粹的上游領域,油價下跌,它的損失最大,所以跌幅也最嚴重。

但反過來說,當油價上漲,它的漲幅也最多。

中石油(0857)Exxon Mobil(XOM)跌幅比較少,原因之一就是它們在中游提煉領域有相當規模,油價下跌,對中游有利,所以抵銷了部分上游和下游的不利因素,股價跌幅也因此少些。

至於何時買進呢?

如果你不懼怕現在買進後,股價會因為油價下跌而再次大跌,敢守長線,這個價位基本上不會讓你賠錢。

若你想要儘量避免買進後出現暫時性的損失,那就需要掌握更好的時機!

最好的時機在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但是可以通過留意觀察,以儘量掌握最好的時機。

如何觀察?

別問我,我懶惰觀察,打這一篇文章也只是心血來潮的忽然之作,所以我不會去觀察。

為何我不要觀察?

資金不足,觀察對了也沒有錢買,觀來幹嘛?



[ 以上買賣自負,虧錢不要怪我,你賺錢也沒分給我 :P ]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

I m interested in Petrobras. Whats your opinion on this stock? USD6++ very tempting...I think it will go down some more, previous low is USD2++

Alex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你說的是Petrobras Argentina SA ADR(NYSE:PZE),是嗎?

這公司業績不是很理想,只是中等。

roe一年才6-7%;
Net Margin %才4-5%

我不是很喜歡

Unknown 提到...

Not that one, the brazil one, NYSE:PBR

the price fluctuation is very large. since they have large reverse in deep sea, it will only surge when oil price up. look at their previous chart, this is high risk, high reward.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PBR過去業績不俗,但是2010年後就每況愈下,也許和阿根廷的經濟有關.

它的股價從2008年最高64元下跌,就算後來石油價格上漲,它的股價也不能維持反彈, 持續下跌中.

也許,買進時機是要阿根廷債務危機達到最危險的時候吧?

當然,最好需要明白它的石油儲備狀況, 如果沒問題, 也許在某年某日, 是一大機會!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PBR的REVENUE 1414億, 市值才440億, 若阿根廷沒有大問題的話, 公司內部無大問題的話, 這價格實在是便宜到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SORRY!搞錯,原來是Brazil的,

你注意現在巴西目前的貨幣和美元兌換率

Unknown 提到...

PBR is not argentina, its brazil


they have problem with bond default recently...think i saw news some where

right now is winter time, so energy usage is higher, i think crude will drop some more during summer and bottom at June/Sep 2015...best time to buy.

what you think?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PBR你需要確定brazil的current account好轉,它的匯率才會好轉, 到時候股價才會漲....

所以,投資這股需要看brazil的current account和匯率

Unknown 提到...

Brazil's fundamental will rely on commodity price, now commodity is down trend, hopefully will bottom this year or next.

i think there will be a crisis soon, once over, commodity will surge. my TP USD3-4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Chong BoonKee ,你這PBR的公司,讓我有興趣寫一篇文章從國家宏觀經濟到一支股票的分析文章。

看何時我心血來潮吧

Unknown 提到...

very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