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美元上漲,真有資金回流美國?

在美元上漲的時候,市場都說外國資金回流美國,會引發外國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動盪。

可事實未必如此簡單。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的國際資金流動狀況,美國9月份開始扭轉過去資金淨流出的窘境,轉為淨流入521億美元;10月份則高達1643億美元;但是11月卻轉為淨流出14億美元。

如果外國資金大量流入美國,一定會反映在金融市場上,特別是以有避險作用的美國國債市場。

可是觀美國國債市場,卻沒有出現價格全面上漲,利息下跌的現象。

一月期國債是0.02%,基本維持不變;
三月期國債是0.04%,利息出現上漲;

六月期國債是0.11%,利息出現上漲;
一年期國債是0.22%,利息明顯上漲;

二年期國債是0.60%,利息明顯上漲;
三年期國債是1.03%,利息明顯上漲;
五年期國債是1.58%,基本維持不變;

而真正有價格上漲(利息下跌)的債券,都是7年期以上的國債。

七年期國債半年來從2.1%下降到1.9%;十年期國債則從2.4%下降至2.1%

這顯示根本沒有大量資金,至少沒有想像中那麼多,流入美國債券市場。

而歐元雖然兌美元下跌,但是在歐洲央行QE购债预期增强下,歐洲各國國債價格反而一路上漲。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785%的纪录低点;
葡萄牙2.912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1.98%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报0.63%
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0.89%

看來,那些以為美元強勢會造成全球資金流向美國,而造成經濟崩潰,重演類似1997金融危機的情景,並沒有出現。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貨幣戰爭作者:抄底最佳機會到來

(來源:金融界) 2014-12-16

Jim Rickards

自七月份啟動跌勢以來,國際黃金價格已經跌破1200美元,並大有沖擊1000美元底線之勢頭,不少投行紛紛發布悲觀論斷,認為黃金將跌破1000美元,甚至是800美元。投資大師

  然而無論市場的論調多悲觀,總有人在另辟蹊徑想問題。美國版《貨幣戰爭》作者Jim Rickards認為,目前恰恰是黃金抄底的最佳機會,每個人都可以持有自己資產10%以上的黃金來堅持自己的金本位,除非你不想賺錢。

  Rickards靈感的來源正是自己的金本位思想。Rickards稱,在一些地區的美聯儲官員被問及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在理論上是否有限度,他們的回答都是沒有。“他們說,政策原因可以使其更高或者更低,但究竟能印多少鈔並沒有限度,當這個糟糕的金融體系崩潰之后,你會發現你拿在手里的會是一堆廢紙。”

  Rickards認為,保守投資者可以將10%的可投資資產放在黃金中,而比較激進的投資者則可以放20%在黃金中。“從某種角度來說,我們仍然可以在金本位中,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購買黃金來實行個人的金本位制度”。 盡管這些數字看起來不大,但事實上已經是不小的比例了。很多人是根本不持有黃金的,而所有機構所持的黃金只占其1.5%的比重。Rickards稱,事實上,各個機構都難以把黃金設定增加到3%,因為世界上根本就沒那么多黃金。

  Rickards說:“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21世紀以來美國的金融危機來的愈發猛烈,如果將來一些事情發生,金價會上漲很多,甚至會在很短的時間內上漲很多。不會是什么7年上漲10%,或者翻倍這種。而是會大幅上漲,黃金價格處在一個上漲趨勢中,並且有很多波動。”

  “現貨黃金會先是緩慢上漲,然后大漲,然后再大漲,現貨金再是一個更大幅度的上漲。這甚至可能在90天內發生,最多6個月。”

  白銀與黃金價格聯動,其報價往往如影隨形,而白銀的波幅往往是黃金的兩倍以上,意味著相同的資金與精力,白銀投資者的收益機會要比黃金大一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資現貨白銀,還可以利用小巧的20倍杠桿機制去進一步擴大收益,輕松超越股票中的漲停板。

Unknown 提到...

你真的很棒~請務必要在多寫一點好嗎^^ 謝謝

Unknown 提到...

ps:白銀不是已經找不到了嗎?未來漲幅不是更跨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