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日本也許會比美國更早崩潰?

日本GDP是488萬億日元。

日本政府債務占GDP的227%。

日本稅收占GDP的28.3%。企业所得税30%、个人所得税5-40%和销費税8% 。

日本政府2013財年稅收47萬億日元。

日本政府財政開支高达102萬億日元。

預算赤字佔GDP分別是:
2010年-8.3%
2011年-8.7%
2012年-9.0%
2013年-9.2%

Balance of Trade自2011年開始變成貿易赤字。

Current Account to GDP最高是2008年的4.8%,2014年才0.7%。

目前日本央行的資產已達250萬億日圓,等於名義gdp的53%。

日本央行目前以每年80萬億日元的速度印鈔票,吃進政府所發行的公債。

日本若發生貨幣危機,馬來西亞可以買的日本股票,只有在美國的ADR。

日本的ADR有:

Advantest   
Canon    CAJ   
Honda Motor
Internet Initiative Japan
Konami    KNM
Kyocera    KYO
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Mizuho Financial
Nidec
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Nomur
NTT DoCoMo   
Orix   
Sony   
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Toyota Motor   
UBIC
Kubota
Makita
Mitsui
Panasonic
Wacoal
Advantest Corpora
Hitachi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我一早就不相信OBAMA的美國工業化,雖然媒體不斷吹噓這使美國正恢復成為生產大國。

------------------------------------
美元飙升 美国不计原油贸易赤字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2014年11月04日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消息,据金融博客《零对冲》,美国9月贸易赤字扩大7.6%,同期美元指数涨近5%。美元指数Q3大涨7.7%,为2008年Q3雷曼破产以来最大涨幅。9月美国不计原油贸易赤字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9月不计原油的贸易赤字升至483亿美元,几乎持平历史最高水平。这显示,美国作为崛起中的出口强国的描述完全是错误的,排除页岩油革命,美国仍是大型商品和服务净进口国。

  另一方面,如果沙特降低油价开始冲击页岩油产量,美国有可能再次成为全球头号净进口国。

  问题是,美联储会坐视不管多长时间,仍由美元一路走高。

  一件事情可以确定,如果美国贸易赤字继续飙升,Q4 GDP降至1%甚至更低,美联储或将重新介入。(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