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金融时报》删除黄金被操纵乃欲蓋彌彰

如果一個人以黃金白銀的市場價格表現來說事時,卻忽視國際銀行家蓄意操縱打壓金銀的真相。

他就沒有資格評論黃金白銀。

《金融时报》曾經在網絡刊登國際銀行家操縱黃金的新聞報導,但是很快就刪除。

這表示什麼?

西方媒體都受到銀行家控制了!

你根本別指望從媒體上知道真相。

我們媒體所知的金融市場新聞,都是被銀行家用來迷惑我們的。


http://ckfstock.blogspot.com/2014/11/blog-post_11.html
----------------------------------

《金融时报》突然删除关于黄金市场操纵文章

2014年02月26日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上周日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了一篇署名为Madison Marriage的文章,援引咨询机构Fideres的报告,称黄金的伦敦定盘价可能被结构性操纵。但这篇文章随后被删除,原链接显示文章已经不存在。

  黄金伦敦定盘价由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共同设定,每天有两个定盘价。《金融时报》文章指出,在2010年1月到2013年12月间,黄金定盘价可能有50%情况下被共谋操纵。此前德国和英国的监管者曾经对可能存在的金价操纵展开调查。

  文章援引Fideres研究报告称,在5家银行每天两次的定盘电话会议开始之后,黄金价格经常会上窜下跳,然后刚好在会议结束时见顶(底)并快速反转,应该符合共谋操纵的特征,“这表明定盘银行可能根据会前事先设定的策略推高金价,为现有头寸或即将建立的头寸谋利”。

  下图为《金融时报》文章截图:



2013年美聯儲印鈔價值相當於全年黃金產量價值三倍 

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聯儲的QE是推動金價上漲的一大原因,而去年金價的大跌也正是因為市場對美聯儲結束QE的預期。

而這些年,美聯儲究竟向貨幣系統中印發了多少貨幣,這對黃金市場又意味著什麼呢?

美聯儲在2013年總共印發的100美元票面的現鈔價值4430億美元。

據GFMS的2014年黃金調查顯示,2013年全球黃金年產量為3022噸。

3022噸,以2013年黃金均價1411美元/盎司來計算,總共的價值是1370億美元。

4430億美元是1370億美元的差不多3倍,也就是說,2013年美聯儲光是印發的100美元紙幣就是全年黃金產量的3倍價值。

另外,據美聯儲數據顯示,印1張100美元的鈔票其成本為13.1美分,那麼可想而知,印鈔對央行而已意味著怎樣的收益。

當然,如果以目前的金價來說,兩者之間的差距將是更大的。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末日预言再现——昭示市场即将崩盘的15张图

http://news.fx168.com/stock/us/1411/13347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