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一早就說『安倍經濟學』不行的啦!

一早就說『安倍經濟學』不行的啦!

只有被凱恩斯洗腦的人才會說可以!

日元的貶值只是短期炒高股價,但是代價卻是製造更高通膨,讓日本人更窮。

日元贬值,加劇企業的經營困難。

日本东京商工调查(Tokyo Shoko Research)10月8日发布了9月日本企业倒闭状况。数据显示日元贬值导致的企业倒闭为28起,猛增至上年同期的约3倍。倒闭企业来自各个行业,其中受到燃料费上涨冲击的运输业的倒闭数最多,此外制造业和批发业等行业也出现了企业倒闭。

短期的貨幣氾濫不能改變日本經濟低迷的大格局,日本各項經濟數據都顯示經濟衰退,GDP更大跌7.1%。




美國赤字的真相
美国2014年赤字大約6000多億美元,但是,同年的債務卻從2013年9月的16.73兆美元,增加到現在的17.85兆美元。

增幅高達1.12兆美元之多,遠比6000多億美元的赤字來得多。

你相信這赤字數據的真實性嗎?




一個影響金價的公投

瑞士财长哭求民众反对黄金公投
2014年10月08日 

  眼下距离瑞士11月的黄金公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周二(10月8日)瑞士政府再度发话,继续劝诫民众反对黄金公投,因为一旦瑞士央行(SNB)被迫增持黄金储备,等于是对货币政策绑上了“手铐”。不过相反的,如果公投通过金价将受到瑞士央行大量购金的提振。

  2014年11月30日瑞士将就黄金相关事宜进行公投,内容包括:要求瑞士央行(SNB)停止售金、取回瑞士黄金储备并要求瑞士央行资产中至少有20%是黄金。此次公投源于公众对瑞士货币政策以及瑞士银行政策的不满,而瑞士素有独立自主且不屈服于暴政的传统

  瑞士财政部长Eveline Widmer-Schlumpf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敦促民众反对公投。他指出,“如果强行要求瑞士央行持有固定比例的黄金储备,将使得央行难以履行保证物价稳定和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使命。”事实上,过去瑞士政府及央行一直反对增持黄金储备。

  不过,眼下要预测本次黄金公投的结果还为时尚早。据彭博社此前发布的文章指出,最新的民意调查将在10月末左右公布。

  文章还指显示,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11年汇率干预(保持瑞郎兑欧元1.20汇率),瑞士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显著扩大。

目前瑞士央行的外汇储备共计4622亿瑞郎(合4818亿美元)。

  瑞银集团(UBS)曾在9月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如果瑞士黄金公投通过,瑞士央行将被迫在未来三年购买约1500吨的黄金,以满足20%下限的标准,这相当于全球一年黄金产量的一半,金价料能从中获得巨大的支撑。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0月瑞士黄金储备共计1040吨,占总储备的7.8%。

  去年4月瑞士央行曾表示,旗下约20%的黄金储备存于英国央行(BOE),10%存于加拿大央行(BOC),其余存在本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