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佛学会会长是如何对待萧平实的问题?

(转载)

在佛教学会居士林和一些人的对话
人物以先后出现者分为甲乙丙丁戊、群众1、2、3居士等等


某甲一天带了善知识的法宝《念佛三昧修学次第》《无相念佛》和其它一些法宝,去了佛教学会居士林,想去二楼找会长,但是没有见到,就在下面随便看看,正巧看到大门内有一告示牌,那天正好是佛教学会居士林图书馆开放时间。那时候可能是管理图书馆的人有事情或者回家吃中饭了吧,反正图书馆门不开。在大门口碰到一位以前认识的道场住持,他去佛教学会有事情,和他打个招呼,聊了几句话他就走了。同时在门口碰到男士某乙(不认识)也去佛教学会居士林图书馆。也在等待开门,某乙和某甲在等待开门期间就聊了一些话:

某乙对某甲说:我打电话叫人来开门。某甲意识到这位某乙是学佛的老革命了吧?对这里好像很熟悉?

某甲就问某乙,看起来你对这里很熟悉,是学佛老革命了吧?某乙说:是1993年学佛的,是学宣化上人的法门。

某甲说:哦!你学佛真早啊!我也曾经看过宣化上人讲解的书呢。

某乙问某甲:你是什么时候学佛的?

某甲回答:没有几年,是因为超度父母亲1998年的时候才接触佛法,但是没有时间学,后来看了一些结缘的书籍。2003年开始看《金刚经、心经》等经典,也念阿弥陀佛,可是《金刚经、心经》的内容不理解,念阿弥陀佛究竟是否能去极乐世界也搞不清楚?心里常常想着就这样念佛读经就能成佛吗?后来2005年接触到善知识萧平实的法宝才真正懂得学佛应该有修学次第,更应该有善知识指导正知正见,还要有戒、定、慧的功夫,学佛才能不浪费时间呢。你学佛这么长时间学到什么是解脱道和佛菩提道了吗?
某乙回答:学到解脱了。

某甲:那就请教你阿罗汉怎么证得解脱而入无余涅槃?

某乙楞了一下回答:不知道?

某甲说:你不是说你已经解脱了吗?

某乙不作声后又问:是宣化上人的证量高还是萧平实的证量高?某甲回答:据说宣化上人有四禅八定有神通?萧平实是一位弘传大乘正法的明师,有三地菩萨的证量,有大智慧。俗话说神通度俗人,智慧才能成圣人。当然是萧平实的证量高啦!

某乙不服气的说:你说宣化上人的证量没有萧平实的证量高?

某甲说:关于谁证量高不高的问题,是你先问我后我才回答你的,并不是我主动告诉你的,既然你问了,你是要我讲真话还是讲假话呢?某乙默认。

某甲又说:我这里带来几本善知识萧老师的法宝,你可以拿去看看,按照书本学习证得解脱是不难的。聊了这些话后,管理图书馆的人某丙来开门了,接着大概又来了十几个人吧。

某甲对管理图书馆和其他人员顶礼合掌说:阿弥陀佛 你们好!

某乙就把某甲给他的法宝给管理图书馆的人检查,并且讲:不是我叫某甲来的,是某甲自己来的,某甲来和我无关。

某甲见到这样就说:你不要紧张,一人做事一人当,我们都是学佛的人,不会做损人利己的事情。

管理图书馆的人某丙说:这位萧平实的著作以前已经有过,是老会长叫人收起来了,其实我也没有择法眼,看不出谁正谁邪?

某甲说: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择法眼,台湾正觉会善知识萧平实老师才要破邪显正,有了正知正见才能学好正法啊!后来某丁来了(这位某丁虽然某甲并不知道是谁,但是刚才来的时候已经打过交道了,后面会说明)。有人叫他一声某会长。某甲听到后就说:原来你也是会长啊!

某丁说:也没有会长不会长的,混日子吧。

某甲说:别谦虚了。这时候某丁也看到了某甲。

某丁惊讶说:你怎么一直到现在还没有走(原来某甲上午想去找另一位年龄大的会长,但没有见到,就上楼去向某丁打听,会长去了哪里?居士林什么时候开门呢?他回答自己不学佛所以不知道)?某甲还有些惊讶的说:在佛教学会的人怎么会不学佛呢?某丁说:我是工作人员,某甲也不能多说什么了?后来就是某甲在门口等图书馆开门。

这时某丁问某甲:有什么事情吗?

某甲说:我是为了向大家介绍真正的大善知识寻找有缘人啊!学佛是为了我们能够了生脱死,解脱生老病死的痛苦,虽然我没有什么智慧,但是能知道,这位善知识萧平实是真正的明师,弘扬的大乘正法就是为了帮助人们了生脱死的,帮助人们走成佛之道的,现在有些人是因为不了解这位善知识有误解呀!大乘经典来之不易,是唐朝时期唐玄奘法师不辞辛苦从印度取来的,是经过公开的法义辨正无遮大会,破邪显正法义论正,传到中国真的是不容易呢。中国在唐朝时期大乘正法是很兴盛的,现在台湾正觉会善知识萧平实就是在继续弘扬这个大乘正法,讲解脱道和佛菩提道。讲出来的佛法符合经典内容。我们大陆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了一些后果,现在我们这个地区大小有一百多个寺庙道场,要是大家能够学到正法有多么好啊!《金刚经》中讲解脱道有四果,最迟纯的初果人须陀洹七次天上七次人间就最终解脱,更不用说能学到大乘法有多么好了。学佛不就是为了要解脱生老病死的痛苦为了要成佛吗?现在那些表相的寺庙道场虽然很多,不过是有善根的人种些福田或者是想保家里平安,有些人是为了发财,一般人学佛的真正目的并不了解吧(这时候好几个人都在点头)?

某丁问:你是他的什么人来宣传他?

某甲说:因为我确认萧平实是继承大乘如来正法的明师,是真正的善知识,所以我归依了善知识萧平实,现在是萧老师的弟子吧!我学到了真正的大乘正法所以也自利利人吧!

某丁问:你是怎么确认萧老师是真正的善知识呢?

某甲回答:我是通过看书学习萧老师讲的法,确实符合经典内容,而且国家宗教事务局还批准出版萧老师的著作,大陆也出版呢。我们大陆归依善知识萧老师的人有上千人,现在还在不断的增加,谁不想学佛能够了生脱死啊!这也并不是为了宣传个人,而是为了宣传弘扬大乘正法的善知识。我们不当声闻自了汉,为了大家都能得到解脱吧!学大乘菩提法的,还要利益众生呢,通过不断的修菩萨道才能成佛呀!

某丁说:我也是学大乘法的,所以家里供了观音菩萨还有护法神,我不能走邪了,否则要影响一大片人哪!那么现在我就想问你几个问题:

某甲说:好的,请问吧!

某丁说:你解脱了没有?

某甲回答:要是我没有得到法益,没有解脱自己,也就没有这个胆量来这里讲萧老师是真正的善知识啦!我实话实说,只要能够学好萧老师讲的《无相念佛》法门,就是《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里面的内容,那是一条学佛不浪费时间的快捷道,将来临终就有把握自己去西方极乐世界,因为忆佛念佛才能见佛呀!要是我讲错了下无间地狱的也是我啊!

某丁默认后说:其实这位萧老师的书我已经看了一点,虽然讲的有道理,但是有些过分了,他把佛教界一些高僧大德都批评过来了,还有台湾四大山头的大法师他都批评。

某甲说:不是批评,也没有过分,而是法义辨正!目的是为了广大佛子明辨那些是正法,那些是邪法,学佛可以少走弯路,为了证明大乘正法是佛说而纠正有些人否定大乘正法是后人伪造,同时也是为了救那些没悟讲悟诽谤大乘正法的人不下无间地狱,有些人无根诽谤萧老师是因为人们不明白事实真相,跟着别人人云亦云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呀!而且萧老师在书上也公开说明,可以召开法义辨正无遮大会,但是反对者没有一人敢响应。要是萧老师弘扬的正法和经典不符合或者哪里错了,释迦佛也不会为萧老师印证授记吧?了解萧老师的人知道善知识是有多么的慈悲啊!你不知道有些人不懂正法,跟着自己的师傅在不明不白中下了地狱,难道懂得事实真相的人能见死不救吗?还有萧老师的师傅圣严法师教给弟子们的是外道法,没有觉悟的人并不懂得这些。萧老师原来也是很护持其道场的,还给人讲解佛法。后来观音菩萨就给萧老师开示应该怎么样做才能开悟。萧老师就按照观音菩萨的指示,在家中闭门自参十九天,后来就明心见性证悟了,后来也想帮助他的师傅圣严法师证悟,还想到以后可以把弘扬正法的事务交给那些大法师们,并且把解释好的经典和出版的著作结缘给他们看,可是他师傅和一些人反而说他是邪教外道。其实那些法师是怕被人识破没有证悟的事实,又下不了面子还怕少了众生的供养,就讲萧老师是邪教外道,这个不是颠倒黑白吗?

群众1讲:我只听说萧平实是外道。

某甲说:学佛者没有事实证据就不能胡说八道,随便诽谤某个真正的善知识可是无间地狱罪,学佛人千万不可以没有证据的说话!佛讲谁外于如来藏真心而心外求法才是真正的外道。找到如来藏真心的人不过是跨入内门,学佛才刚刚开始。一个刚刚学佛的人,有什么资格和智慧去评论真正的善知识呢?佛的智慧是大地土,佛四十九年讲出来的法(三藏十二部经),佛说是指甲上留下的一点点。可想有些人就学了那么一点点皮毛,有什么智慧去随便评论真正的善知识呢?

某丁说:听说香港有人提出召开法义辨正无遮大会,可是萧老师好像没有同意去吧?

某甲回答:我没有听说过,不过可以明确的讲一声,要是反对萧老师的人,是不会懂经典法义的,也不可能通达三乘经典,因为大乘经典中佛讲的就是如来藏正法及唯识系列,指导大乘菩萨们找到如来藏后该怎么精进修行。要是能够看懂大乘经典的人,只会感到自己智慧太少,而且也会支持善知识弘扬大乘正法的。

要是我们宿世没有学习过大乘正法,看到萧老师的著作,怎么可能认为他是真正的善知识呢?台湾这样的人很多,大陆也有很多啊!大部分人都是因为看到正觉会萧老师法宝才找到正觉会去的。

某丁说:有些事我们并不了解。现在问你:印顺法师是佛教界很有名的导师,他也有什么错吗?你说印顺法师讲的(成佛之道)对吗?

某甲说:印顺法师是很有名,听说佛学院教材都是他的,但他错误的地方太多了。

某丁问:你说印顺法师讲的(成佛之道)对吗?

某甲说:成佛之道名称对,但内容不对。

某丁问:为什么内容不对?

某甲回答:印顺法师否定成佛的根本第八识如来藏真心,否定大乘经典非佛说,是六识论者,还发明什么意识细心,说阿罗汉入涅槃是灭相不灭,什么叫做灭相不灭呢?还否定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不是真有,还支持藏密喇嘛教破佛陀戒律搞男女双修等……错误的地方很多呢。

这时候管理图书馆的人某丙就插嘴说:藏密喇嘛是即身成佛,搞男女双修是已经达到成佛的最高境界了。

某甲说:喇嘛教人还没有离开欲界人的欲望,连初果都没有证得,怎么可能即身离欲成佛?再说出家人不能有男女欲,在家人学佛后还断欲望呢。佛又在哪本经典说明出家人可以有男女欲呢?

某丙说:藏密喇嘛那个不是欲望,是到了那个层次需要这样修,就好像人们肚子饿了就要吃饭,但是即身成佛的人吃饭不是因为肚子饿,而是不饿也要吃饭。

某甲说:能够成佛的人已经没有任何的欲望,是福德智慧已经圆满的二足尊,怎么可能还有欲望呢?而且法身佛无形无相,谁看见成佛了还有男女双修啊?那是喇嘛教人自己离不开欲望在寻找理由,说什么男女双修可以即身成佛,那有即身可以成佛的道理呢?释迦牟尼佛也是修了无量劫的菩萨道,最后一世才投生在人间成佛的呀!现在报身还在天界给人讲法呢!藏密喇嘛教人是不懂经典自创无间地狱果报呀!而且还搞藏独,想分裂政府。国家领导人都讲喇嘛教不是佛教,是政治流亡者。他们破戒搞男女双修,出家人怎么可以搞男女双修呢?就是在家人修佛道了也会簿一切欲望,出家人怎么可以有淫欲呢?

某丙听了默默无声,后来说:这些事我也不懂。

某甲说:下次我带西藏文化谈来给你们看吧!


这时某丁继续说:我对于萧老师后面著名“末法孤子”有些看法,难道除了萧老师现在就没有人弘扬正法吗?台湾那个广钦老和尚也是证悟的人,难道他不是善知识吗?

某甲回答:善知识为什么著名“末法孤子”?那时善知识自己的师傅因为没有证悟讲萧老师是外道,台湾四大山头的大法师都是因为没有证悟也讲萧老师是外道,那个时候善知识弘扬正法确实是很孤独的呀!这就是佛陀无上甚深的微妙法,一般人很难相信和理解,这也是大乘正法的可贵。没有正确的知见就更加难于让人相信和证悟啦!《法华经》里面佛讲大乘如来藏正法时,不是还有五千声闻人退席吗?不过并没有人敢诽谤大乘法吧?其实那些反对萧老师的人,真的太对不起自己无量劫的慧命啦!

虽然台湾有那么多人反对萧老师,但是广钦老和尚(当时已经去世)却托梦叫人家去学《无相念佛》,一连托梦了三次,人家感到奇怪,后来看到了《无相念佛》的书,就去寻找佛教正觉会,这才知道真的有善知识萧平实老师在讲《无相念佛》,后来就相信梦中的事实。看到萧老师的书中讲过这件事(那是因为人家问过萧老师是否认识广钦老和尚?萧老师在书中回答人家的提问)。广钦老和尚是一位证悟的大德善知识,为什么没有弘扬大乘正法?那是因为广钦老和尚没有见到有缘可以继承如来正法的人,也为了守护如来神圣的密意吧,无缘宁可不传,也不泄露半点如来甚深密意!说明无上甚深微妙的如来正法不是随便某个人就可以担当得起吧?要有大智慧的人才能荷担如来家业呀!善知识出版的《无相念佛》是《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里面的,是一条学佛的快捷道。只要学好《无相念佛》临终就有把握自己去西方极乐世界。正法时期佛为不同根性的众生讲小乘解脱道和大乘菩提道。大乘菩提道是包含小乘解脱道的,学大乘菩提法才能走向成佛之道,要是学小乘法就永远成不了佛啦!

某丁继续问: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里面讲的是修还是证?

某甲答:既修又证。

某丁点点头,又说: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一些人(看到见道报告里面)称萧老师为主三和尚,一个在家居士为什么人们称他为和尚?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某甲笑了一下回答道:其实真正的出家,是出三界的家。萧老师虽然是在家身,却是一个真正出三界的人。你是否听说过出家有几种人?大体上出家可以分四种:身出家心不出家;心出家身不出家;身、心皆出家;身、心都不出家。现在一般的出家是表相出家,身住如来家,应该继承如来事,受了众生的供养,就应该把自己的生死了好了,然后帮助众生了生脱死。可是现在出家众就是因为没有善知识指导,没有人弘扬大乘正法,看不懂经典,连自己都度不了,更谈不上还能度众生了。还有中国四大菩萨道场观音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都是现在家身,观音菩萨是证悟后出家的,只有地藏菩萨是现出家相。《华严经》善财童子五十三参里面有四十多个是在家居士,出家的只有几个,善财童子参完了五十三个善知识一生就成为等觉菩萨(虽然是文殊菩萨特地安排的),这也说明学习大乘正法应该有善知识指导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我们末法时代的众生就更加重要啦!以前我也曾经在其它道场请教过一些高年龄的法师,请教经典里面讲的是什么内容?可是没有一个人回答我经典里面讲的究竟是什么意思?或者就是依文解义,我并没有得到什么法益,了解一点名相而已。学佛者不懂得正法就会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到人间走一会,下辈子是否还能得到人生,肯定没有把握吧?

某丁默认了,又问:正觉会怎么会有一贯道人?这一贯道可不好的,我们肯定都反对!

某甲讲:那是人家以前曾经学过一贯道,现在已经改学正法了,不是已经迈向正觉了吗,看书要全面,可不能断章取义呀!

某丁说:我承认自己没有时间看全面,确实是断章取义了。我家里供着观音菩萨还有护法菩萨,就是想到自己应该要学正法,不能走邪路。

我把那些书带回家看看再说(原来发在居士林图书馆的),让我好好看看才能下结论。

群众2:我是学打坐的,曾经看到萧老师的《无相念佛》,现在拿到一本《禅净圆融》,萧老师的书里面有没有修学次第?

某甲说:有!萧老师和台湾正觉会出版的书籍后面基本都有修学次第,从解脱道到大乘佛菩提道,从十信位到十住位,初地到十地,等觉到妙觉究竟位,次第都安排好啦!你可能没有注意看吧?

群众2:好的,我有什么问题再打电话问你吧。

某甲说:好的!看到书上萧老师从小就打坐,好好珍惜能够见到善知识的法宝吧!

群众3:我拿到一本《念佛三昧修学次第》,我读过《心经》我也知道人人都有不生不灭的心,就是不知道怎么找?

某甲说:我们有共修道场,你可以来参加共修,有什么问题提出来,大家可以帮助你,取长补短吧!

群众3:我家里事情多,就是没有时间出来呀!

某甲说:随缘吧!你可以先看《念佛三昧修学次第》,有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

另外一些法宝有些居士也带回家看了。




二十天以后的某个时间:某甲拿了一些大陆出版和正觉会新出版的正觉法宝又去了佛教学会居士林,正巧二会长都见到了。

某甲来到某丁办公室,看到某丁正在电脑前忙碌着。上去打了个招呼:你好!你继续忙吧,我在旁边等着不急。

某丁:你好!现在我们确实很忙,看书时间很少。

某甲:今天我给你另外拿来了一些正觉法宝,你可以在休息时候看或者晚上睡觉前看看也好,不会浪费学佛时间。这几本就是通过国家宗教事务局大陆出版的《禅 ——悟前与悟后》 《真实如来藏》《禅净圆融》,这已是第二次出版了。《念佛三昧修学次第》是四川佛教协会出版的,《学佛的心态》是正觉亲教师写的,还有一些都是证悟的正觉菩萨所写,《邪见与佛法》你已经有了,这是西藏文化谈,你好好看吧,要是我们大陆也有学大乘正法正觉会有多好啊!

某丁:有些书我已经有了,这些书真有水平,有些我还真看不懂呢!

某甲:别谦虚了,看了总是可以懂点什么是真正的正法?六祖惠能大师不识字还当了祖师呢?我们要好好学习大乘正法,将来还可以利益别人呢。

某丁说:那是六祖,我们不同!

某甲说:那也是。不过早晚我们都得成佛,希望你早证悟早成佛,将来我做你的弟子,佛的周围可是有不少的大乘菩萨围绕呢!

某丁说:证悟还早着呢,更不要说成佛了。

某甲想起一事情说:你上次听谁讲香港有人提出要萧老师去参加法义辨正无遮大会,萧老师没有同意去?

某丁摇摇头说:不知道。

某甲看到某丁确实很忙,就告辞说:你忙吧,我去图书馆了。

某丁:谢谢你!




某甲经过某戊的办公室见到了某戊说:您好!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您了!

某戊也看到了某甲:你好!你就是某某人,现在好吧,看你精神很好!

某甲说:我学到了正法,当然是很好啊!看您气色好像也比以前好啊!

某戊说:我天天拜八十八佛,看正法书籍,确实比以前好了。

某甲说:您看了萧老师的书有什么体悟了吧?

某戊说:还没有呢。萧老师是善知识,就是批评的人太多了啊!

某甲说:那个并不是批评呀,是法义辨正,因为那些人不懂如来藏正法,不懂人人都有不生不灭的如来藏真心,错解如来真实义,没悟讲误,又误导佛门四众弟子。萧老师不过是用事实和法义辨正那些不懂如来正法又误导众生的人不下无间地狱而已。萧老师原来也不想这样做,但是那些人不懂正法反而又无根诽谤萧平实弘扬的大乘正法是邪教外道,要是继续这样邪知邪见下去,没有人破邪显正,我们怎么能学到大乘正法啊!再说萧老师和他的正觉弟子作出的法义辨正,从来没有人有智慧用经典法义回复过,还有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也从来没有见到那些反对者有事实证据作出正确回答呀!看到那些不懂经典法义邪知邪见的文章,有时候我也会去纠正的,他们也从来没有智慧正面回答,只会乱说一气,不像一个真正的学佛人讲的呢。您不知道萧老师为了帮助学佛者识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大乘如来正法有多么的辛苦啊!专业打字人员一年的工作量,萧老师三个多月就完成了,出版著作解释经论听说已有八十种,一般人哪有这样的智慧呢?

某戊说:哦!是这样吗?大乘正法能够相信的人确实是要有缘的。相信的人并不多呢。另外我告诉你啊,台湾有个大法师在我们附近造了一个“大觉寺”,要开光了呢。

某甲说:唉!那个法师造了“大觉寺”吗?他自己没有证悟,怎么会称“大觉寺”呢?要是正觉会来此造“大觉寺”才名副其实呢。

某戊说:不要去讲人家怎么样嘛!

某甲说:我实事求是讲吧。

某戊:嗯!我们这里的宗教局被评为全国先进,所以现在很忙呢,事情较多,某丁也很辛苦啊!




某甲问:我们这里总共有多少个道场呢?

某戊说:这个地区连周围一共有一百八十个道场呢。

某甲说:这么多啊!要是正觉来此地弘扬大乘正法你们的功德有多大啊!

某戊说:看缘份吧!我问你,世界佛教论坛萧老师参加了吗?

某甲说:没有啊!要是萧老师能够参加世界佛教论坛,大乘正法就有救啦!可是现在有那么多人反对萧老师,让大部分人不懂也接触不到大乘正法,真是太可惜了!

某戊说:其实正觉会可以办佛学院的嘛!

某甲说:没有这个条件吧!人力财力要多少啊!能够办好正觉道场人们想学正法也一样会去的吧。

我今天又带来一些正觉法宝,给您一些吧。还有西藏文化谈,是揭发藏密喇嘛教的。

某戊说:好,谢谢!西藏文化谈我不要了,那个藏密喇嘛教怎么可以搞男女双修呢?真不像话!

某甲说:就是嘛!在家人学佛还要断欲望呢,出家人怎么可以破戒搞男女双修呢?

某戊:说的一点不错,你好好修正法吧!




某甲说:我这里还有一些法宝,要是放在这里浪费了,我还舍不得呢?

某戊:你可以放在居士林图书馆,有人要会拿,不拿还是在图书馆,不会少了。

某甲说:好的!我就放在台子上面。

一位居士讲:人家介绍我去学密宗,什么(菩萨道次第广论),名称好像蛮好听的,我就去了,可是后来我感到没有意思再学下去了,因为其他人供养了上师500 元人民币,我供养了3000元人民币,后来喇嘛教上师叫我独自一个人去,我感到太可怕,所以就不想去了。学密的人怎么可以这样呢?我现在再也不相信任何地方了,还是老老实实念佛吧!

某甲说:我给你一些真正善知识的法宝,学佛者能够看到这些正觉书籍学佛才有用处啊!

1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为什么要否认《楞严经》呢?
因为《楞严经》第九卷,大篇幅揭露外道的种种丑行。

1,显示出种种神通力,让信众以为菩萨降世
2,好预言灾难事,以及好事
3,好说:某处有佛出生、某人是某某菩萨,是发愿来人间救度世间
4,能让弟子获得他心痛、宿世通,知道很多事
5,能让弟子忽然会背诵经文
6,信众和师傅间,缠绵亲爱
7,好说:佛有大小之分,有男佛女佛、真佛假佛、先佛后佛,连同菩萨也都是这样
8,男女的性器官,就是菩提涅槃真处
9,前世中,某某人就是我的弟子。这世我又回来救度他,一起到某佛国去。
10,说法的会场,无缘无故出现大宝珠。
11,每天吃一点点,身体不瘦反而胖。
12,赞叹性行为,以此传法
13,鼓励弟子吃大便,喝小便,为了证得空性。


哈哈,西藏密宗,全部符合《楞严经》所說的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