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美元不可能牛市

不少机构仍積極看好后市美元走势。

瑞士信贷日内在一份报告,認為:
美國经常项目赤字状况好转,私营部门去杠杆化,国内能源产量增长,在世界其他地区增长预测下调的情况下,美国增长前景向好。

瑞士信贷表示,美元周期往往持续八年。这就意味着美元还有五年强势可走。

但是,昨天受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3%影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升息预期有所推迟,并引发了汇市和贵金属市场的剧烈波动。

美元指数因此重挫逾100点,黄金白银大幅反弹。

如果你一直受市場情緒影響,而沒有清晰的方向,你就會相信美元牛市這笑話。

這些人,對未來的認識仍不能擺脫美元本位的印象,思維更不能跳出1980-2000年模式的框框,老是妄想。妄想美元本位未來都是千秋萬世,一桶漿糊。

美元不可能用遠重復過去,因為它不是一個硬資產,實際價值是ZERO

那些盲目相信美元而炒美元者,因為跟大市而遭受慘重損失。

錯誤以為美元永遠會重復過去的繆論圖。




說一下希臘
全球股市大跌!
請注意,歐洲五豬跌的特別嚴重。

尤其是希臘,分別兩天連續跌4%和6%。

這種插水跌法,已經表明裡面暗藏不尋常的事情。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2.20%
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1.77%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3个基点至2.52%
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1个基点至3.41%
希臘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飆漲至 7.85%。

看來,這些國債並沒有起到避險的功能。

美國國債,遲早也會步此後塵。

到時,美國政府和華爾街,就無法再繼續壓制黃金和白銀了!

附註:美國國債價格雖然目前上漲,但是CCC企業債價格卻下跌。




最富的10%人口控制了全国多少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1016/074920553833.shtml



17條樓市驚天大謊言
誰說城市化下房價必漲

http://house.cnyes.com/News/wd_house/Content/20141016083210013896610.htm




因為100美元的面值100年後還是100元,
貨幣數字的幻覺,
使人們不察覺其實美元每天都在貶值,
強勢美元,從來不存在!



------------------------------
5年黄金购买力有所下降,但对比美元仍有优势
2014年10月16日 

  在经历了2013年金价的大跌后,黄金的购买力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在2009年12月时,当时的金价在1180美元/盎司左右,而经历5年后,金价目前在1240美元/盎司左右,过去5年金价上涨了约4.5%。

  从数据来看,在2009年12月时,美国平均的新屋价格是278300美元,也就是差不多235.6盎司黄金。

  尽管美国的房屋市场在金融危机后并没有持续的复苏,但新屋价格还是有所走高。2014年8月,美国平均的新屋价格在347900美元,以目前的金价来计算,就是281.9盎司黄金。

  显然,以购买美国新屋来看,在过去5年,美元计新屋价格上涨了25%,而黄金计新屋价格则上涨了20%。

  再看汽车的购买力。

  在2009年一辆BMW M5的价格是85500美元,也就是差不多72.4盎司黄金。而其2014年新款的价格为92900美元,以目前价格计算也就是75.2盎司黄金。那么以美元计,这5年中这辆车涨价8.6%,而以黄金计,则涨价3.8%。

  再从度假价格来看,在2009年,美国家庭的度假花费在4300美元左右,也就是差不多3.6盎司黄金。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今年5月的调查显示,美国人民目前不光度更多假,花费也在增加,以家庭计算平均花费为4986美元,也就是差不多4盎司。

  那么以美元计,美国家庭的度假价格上涨了16%,而以黄金计,上涨了11%。

  尽管从过去5年来看,黄金的购买力在下降,但Monetary Metals的首席执行官Keith Weiner认为,这并不影响黄金的吸引力。

  “价格影响因素有很多,每个行业都在开发新的技术来增效,以降低价格。”

  Weiner认为,美国房屋和汽车的价格走高是因为美联储在把信用推入货币系统。黄金最终仍是商品,其价值由投机市场来决定,但其真正的价值由其本质来决定,它不是美元这种有信用风险的东西。

  “应该持有黄金,因为它没有其竞争者那样的风险。”




銀價低迷美國鷹銀幣十月銷量已超八九月總和

數據顯示,十月以來,美國鷹銀幣的銷量有顯著增加。

在十月前8天,美國鑄幣局銷售了225萬盎司美國鷹銀幣,十月很可能成為今年銷量最高的一個月份。在9月中,美國鷹銀幣銷售了130.5萬盎司,比十月至今的銷量少了約42%。

從趨勢圖來看,這一需求的漲勢顯然還遠沒有結束。銀價的低迷是需求增長的一大原因,使得十月銷量超過了七月和八月的總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