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國和美國的金融貨幣戰又擴大了!

早前,因為美國不願意放棄自己在IMF中,具有否決權的投票權,中國,俄羅斯,南非等國家自起爐灶,建設金磚銀行。

現在,中國又要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取代不屬於亞洲人的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和美国是亚开行最大股东,分别持股 15.7%15.6%。)

在美國极力搅局下,一些國家如韓國,印尼,雖然有意思加入,但是卻不敢輕率違逆美國。

201410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24日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亚投行将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中美金融貨幣戰越來越大,中國目的明顯是要帶亞洲乃至世界,開始去美元化。

以下有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新聞報導:


外媒:美极力搅局中国亚投行计划


21国在北京签约成立亚投行 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亚开行总裁:不欢迎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4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罗恩保罗:瑞士公投结果不重要 关键在于引起黄金讨论

2014年10月28日

  尽管从各方意见来看,瑞士黄金公投通过的可能并不算太高,但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恩保罗(Ron Paul)认为,公投可以显现出瑞士在和一个“健康”的央行[微博]角色进行交流。

  保罗一直是黄金为货币背书的支持者,他认为,瑞士公投表现出全球人民正在对法定货币所产生疑问。

  保罗说:“人民开始更多的谈论黄金,公投证明了政客们凭空造出纸币并且货币化债务的行为即将结束。”

  尽管近期的两个民调都显示支持公投通过的占优,但保罗认为,瑞士政府的反对立场是需要担忧的。在公投开始前,瑞士政府和央行将极力说法民众投票反对。

  “当我们的危机发生时,人们很惊慌,即使是那些本不同意救助银行的保守派也因为害怕而同意了。但如果有一个清楚的投票的话,我认为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同意瑞士的公投。”

  不过保罗认为,无论最终如何,关键在于,这引起了人们的讨论。

  如果瑞士公投通过,瑞士央行就不得不购买1500吨黄金以使其黄金储备占比增加到20%,这正是黄金市场最为聚焦的一点。

  瑞士央行目前的行家储备有70%存于自身,20%在英格兰银行,10%在加拿大银行。公投还规定,所有瑞士所持有的黄金都必须存于国内。

  保罗说:“这是很健康和正常的行为,我认为别的国家也应该这么做。就好像,个人也会有持有黄金的理由,如果我因为紧急的原因持有黄金,那么我会想要知道这些黄金放在哪里,并且我要能够获取。”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难以理解金價低迷,那是因為不知道金價受到政府和國際銀行家蓄意操縱打壓!

-------------------------

淘金纪录片主创:
易开采的黄金都已开采,
难以理解金价

黄金生产行业所面临的困难是相当明显的,在去年金价大跌中,各矿企都遭受巨大打击,不得不大幅削减生产成本以期平衡。然而,在矿企的削减手段中,专注高等级矿石的开采被认为将对未来的黄金生产不利。

探索频道关于黄金的纪录片Gold Rush中的Freddy Dodge和Dave Turin近日接受了Kitco的采访,谈论了他们的淘金经历。

Gold Rush讲述了六名失业的俄勒冈男子为了维持生计,变卖家产购买设备,前往阿拉斯加荒野淘金的故事。

Dodge和Turin都认为,目前的金价过低。他们称,金价应当有所上涨,因为那些容易被开采的黄金已经都被开采了。

Turin说:“我们正在耗尽我们的黄金供应,所有那些好的、容易开采的黄金都被开采了。开采黄金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困难。我认为金价应当上涨,因为我们还在消费黄金。”

“对目前的金价我表示难以理解。”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银行存金条返黄金 黄金储蓄年利率约为2%

2014年10月24日

  金投网10月24日讯,近日,两家股份制银行陆续推出“黄金储蓄”业务,让客户存在银行的实物金条也能像定期存款那样产生利息,并且同样以黄金的形式支付。

  事实上,“黄金储蓄”这种方式并不是银行首创,早在2009年,就有黄金公司推出了类似的业务,投资者可以将购买的金条存在黄金公司,一年到期后可以取回金条并获得所购金条重量2.5%的纯金赠品,即相当于利息。

  据了解,某行的“招行金”品牌近日就推出了名为“金生利”的黄金储蓄产品,据介绍,购买这种产品其实相当于将实物黄金交给银行保管,延期提取,到期后将会获得比所购买金条重量多2%的黄金。目前这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为1年,到期后客户可提取金条实物,也可以按当时金价办理回购,折算回现金,还可以选择续存。

  另一银行也推出了“黄金银行”的业务,只要在该行开通黄金账户,并存入一定份额的黄金资产,就可以获得年利率2%的黄金“利息”。这种业务包含了黄金交易、支付、融资、理财等功能,客户在该行开通账户并签订黄金账户协议后就可以办理,并通过网上平台进行管理,完成黄金交易、存储、购买、兑换、提取等业务。

  据了解,投资者的黄金资产是以黄金份额形式存入,没有整数和金条克重的投资门槛,最低100元人民币也可投资,不足1克黄金也可存入或变现,收益也会以黄金份额的形式发放到投资者的账户当中。

  理财师提醒,由于黄金价格随时波动,这些黄金投资的收益也会受到时间和市场的影响,虽然有2%的实物“利息”,但如果黄金价格下跌,变现后不一定有相当的收益。另外,有规定期限的产品如果提前支取,投资者还可能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股市見頂下跌時,通常都不會直線下跌,而是下跌若干%,引發市場緊張,然後再反彈,市場開始轉為放心....

之後,就是大崩跌的開始了!


-------------------

基金经理:美国股市在崩溃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41028/12112066311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