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高盛宣傳页岩油騙局

高盛(Goldman Sachs)周末发表的一份报告,美国页岩油正在取代欧佩克(OPEC)成为先发性的“产量调节者”(swing producer),意味着欧佩克正丧失对国际油价的定价权。

Goldman Sachs的理由是:

1)沙特阿拉伯已经没有能力“将油价打压至美国页岩油的生产成本之下”,因为沙特降价将会“推动美国页岩油进一步扩张,同时降低沙特的利润”。

美國页岩油的生产成本在80美元以上,油價在90-100美元時,美國的页岩油公司已經有2/3虧錢的,Goldman Sachs根本沒有說出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何油價再下跌的話,美國页岩油還能一步擴張這不合邏輯的推測。


2)Goldman Sachs看来,定价权的转移已经非常明显,因为美国页岩油的闲置产能大约每天500万桶,而沙特的闲置产能为150万桶。所谓闲置产能是指一国在紧急情况下30天内所能够生产的原油数量。

實際上,美國页岩油革命是大騙局!

為了吸引投資資金,美国页岩油公司誇大了儲存量幾十倍,這可以從他們遞交給SEC的數據證明。不久前IEA還猛砍美国页岩油的存量預估達96%之多。

Goldman Sachs的那500万桶闲置产能,你信嗎?

Goldman Sachs這份並不是什麽研究報告,不過是廣告宣傳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