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黃金定價權之爭

在金融賭場化的今天,中國要得到黃金價格話事權,必須要讓更多人來自己的黃金交易所來賭博。

在中国开始黄金期货交易的初期,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交易量相较Comex几乎不值一提,在SGE交易的第一周,仅有398公斤的现货黄金合约被交易,而同期Comex的交易量为476吨。但此后中国的黄金交易开始增长。

SGE的最初两年中,其交易量仅有小幅增长,直到其在现货产品中加入了衍生的Au(T+D)之后,交易量才开始大幅增加。

現在,中國又推出黃金國際交易板,以吸引外國賭客。

因為純粹是賭,所以國際交易板不能以黃金實物結算,只能以人民幣結算。

為了要吸引外資,人民幣必須堅挺。

如果要從Comex搶走黃金定價權,中國應該通過各種管道,暗地讓全球人徹底認清美國的Comex操縱金價,所以在Comex交易只會被剪羊毛。

當市場懷疑Comex時,美國就會逐步喪失黃金定價權。

下面是(Comex黄金交易量对比SGE加SHFE交易量)對比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