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今天分析了香港上市的農、畜、漁的股票...沒一支滿意,下圖是評分表!


3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日内瓦报告》:全球债务仍在飙升
2014年09月29日

  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称,创纪录的债务水平,加上经济增速放缓,这一“有毒组合”意味着全球经济可能正走向另一场危机。

  第16份年度《日内瓦报告》(Geneva Report)预测,全球利率将不得不在“很长很长”时间内保持低位,以求让家庭、企业和政府得以偿债并避免另一场危机。该报告受国际银行及金融研究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onetary and Banking Studies)的委托,由资深经济学家组成的一个专家团队撰写,包括三名前资深央行[微博]行长。

  这一警告发布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下周在华盛顿年度峰会之前。人们眼下越来越担心,全球复苏力度减弱,而美联储(Fed)有可能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开始加息。

  《日内瓦报告》的一个主要发现,是当人们都在讨论全球经济如何“去杠杆”,即减轻债务负担之际,实际债务水平却在持续增长。

  尽管金融行业的债务负担有所减轻,尤其是在美国,且发达国家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例停止上升,但该报告显示,富国公共部门债务和新兴国家(特别是中国)私营部门债务继续快速增长。

  报告警告称,“居高不下且日益增加的全球债务正与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日趋放缓有害地结合在一起,这是由实际增速放缓以及通胀下滑造成的”。

  全球债务总负担(包括私营部门债务和公共部门债务)占国民收入的比例从2001年的160%,升至此次金融危机爆发后2009年的近200%,2013年更是达到215%。

  报告称:“与普遍看法相反,全球还没有开始履行承诺,全球债务占GDP的比例仍在上升,并突破新高。”

  这份报告的作者预测,全球利率水平将继续低于市场预期,因为债务增加意味着借款者无法忍受更快的加息。报告作者进一步预测,如果借款成本处于低位,要防范债务更快累积,全球政府将采用更直接的措施限制借款。

  报告对债务高企且增长持续放缓的经济体的担忧最为严重。这些国家包括位于南欧的欧元区外围国家,以及中国——中国经济增速已从两位数降至7.5%。

  报告作者指出,资产价值往往会与债务增速同步增长,因此这些国家的资产负债表看上去不会显得特别紧张。但他们担心,资产价格可能会在“下一个全球杠杆危机阶段”遭遇恶性循环,资产价格逆转会造成信贷紧缩,给资产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译者/梁艳裳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富豪就愛坐擁金山!不畏價跌 金磚銷量暴增243%
鉅亨網 編譯呂燕智

2014-09-29 17:30 


雖然金價持續徘徊在 9 個月低點,且前景不樂觀,但是全球富豪圈近期卻掀起了買金磚的風潮。

英國《電訊報》周六(28日)報導,英國最大金磚交易商 BullionByPost 數據顯示,今年迄今金磚銷量已激增 243%;這些用於交易的金磚每塊重約 12.5 公斤,依目前金價計算每塊價值約 53.7 萬美元。

澳盛銀行(ANZ)黃金分析師 Victor Thianpiriya 表示,雖然近期整體黃金市場疲弱,但對部分投資人來說「總是有分散風險至實體黃金的必要」。

不過 Thianpiriya 也強調,來自中國一般民眾的金飾、金幣買氣依然薄弱,許多去年搶進的投資人均遭套牢,因此短期內遲遲不敢再次投入。

Thianpiriya 估計,未來數月金價將繼續下跌,年底來到每盎司 1180 美元左右。預計明年將逐步回升,3、6、9 及 12 月底金價將分別來到 1220 美元、1260 美元、1280 美元與 1320 美元左右。

巴克萊銀行(Barclays)上周也重申,維持第 4 季金價 1220 美元預估不變,同時認為實體黃金買氣短期內仍不易提振。

周一亞洲盤金價小漲 0.2%,報 1217.74 美元。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经济学家:全球三大经济体接近“明斯基时刻”
2014年09月29日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外媒CNBC报道,丹麦投行盛宝银行(Saxo Bank)首席经济学家Steen Jakobsen警告称,全球三大经济体——美国、中国和欧洲——正在迈向资产价值大崩溃,因为它们的经济模式偏向于消费而非提升劳动生产率。

  Steen Jakobsen在报告中称:“我们还没有认识到当前的经济模式是一个‘庞氏骗局’,正在奔向不可避免的‘明斯基时刻’。”“明斯基时刻”(Minsky Moment)是指在信贷周期或者商业周期中资产价格大幅下跌。这个概念由PIMCO的保罗-麦克里(Paul McCulley)在1998年提出,用来描述1998年俄罗斯金融危机,以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的名字命名。

  Steen Jakobsen认为,不可持续的债务将是崩溃的根源,“明斯基时刻”将在资产回报不足以支付债务成本时发生(这些债务起初就是用来获得那些资产的)。他没有为他的理论给出一个时间框架,但表示巨额债务问题被央行[微博]和政策制定者掩盖起来,将会以低通胀甚至通缩的形式重返。

  他指出:“现在上演的是与5年前同样的剧本。维持足够低的利率来减轻债务负担,假装制定某种具有可信度的计划,其实根本就没有解决结构性问题,只是拖延时间。尽管我们能够在很长时间内侥幸逃脱灾难,但现在形势在发生变化。”

  2008年经济崩溃之后,全球各国央行推出了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除了向经济注入流动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央行购买债券也可能是故意推升通胀,从而让政府实际的债务负担缩水。

  不少知名经济学家,包括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曾警告发达经济体投资不足将导致收入下降和需求疲软,从而陷入“长期增长停滞”(secular stagnation)。

  Steen Jakobsen将债务称之为“房间里的大象”(elephant in the room),并用美国经济中一个简单的等式来阐述他的观点。他指出,美国的劳动生产率增速非常低,任何增长的缺口都是靠增加债务来弥补的。

  他在报告中写道:“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我们更注重消费、不事生产。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上世纪70年代之前的生产率,美国GDP将比现在高出55%,债务负担更低。”

  “没有哪个政策制定者或者中央银行家在严肃地谈论一道简单算术题所反映的事实,只是希望船不要沉没。希望不是好的政策。它属于教堂,而不属于真实的经济,”Steen Jakobsen如是称。(松风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