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美元牛市--超級笑話

美元牛市的言論,你聽了很多遍了吧?

請你去看ICE美元指數的價格走勢。

從圖表中,我們看到美元指數仍在歷史低檔區游走,並沒有任何箱型突破。

你說--這真的是牛市嗎?

也許你會辯稱這是美元牛市正啟動的走勢,這三個月來,美元不是上漲嗎?

也許吧!

但你聽過哪一次市場大行情,大趨勢,是由主流經濟學家,華爾街的專家,預先發現的?

我沒聽過,你呢?

只要金价受抑制
金融市场风险将难以被察觉


2014年09月15日  

  黄金市场中一直充斥着金价受到操纵的传闻,对于为什么要人为操纵金价,则有着各种不同的理解。

  之所以黄金不被直接作为货币使用是因其便捷性的缺乏,也恰好表现了格雷沙姆原则,即劣币驱逐良币。在支付中,应用各国政府发放的货币,而作为存储以备不时之需,黄金则显现出优势。

  股市、债券和资产价格在金价下跌时,以金价计算自然是会上涨,反之亦然。这样的关系中常常会有掺杂入别的因素,最明显的就是对纸币的信心。然而,目前的债券收益率处在历史低水平,而股市则在高水平,资产价格、货币和金价之间的关系就比较明显了。

  再从风险来看,主宰资产市场的银行对风险很满意,这样所带来的竞争使得它们最终忽视风险。在6年前的危机中,这是再明显不过的。在金融泡沫中,人们总是忽视风险。

  黄金和别的资产不同,因上涨的金价会反应出金融市场风险知觉的上升,会对其它资产有下行压力。因此,那些通过忽视股市和债市中风险获利的大行们不会希望对风险的知觉影响收益,自然不希望金价上涨。

  当然,有动机不代表就真的有操纵。只不过对大银行们来说,它们必须要维护金融信心,并且他们确实也有操纵的能力。

  因此,金价是否被操纵的意义就在于,一个没有操纵自由走向的金价能够显示出现实状况,而非金融泡沫来指引人们做出经济和金融活动。人为压制金价就相当于因为受不了铃声,而把火警关掉,所谓掩耳盗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