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美元崩潰不會是『黑天鵝事件』


全球“去美元化”已經是無法阻止的大趨勢了!

全球中央銀行一直以來都有購買黃金作為儲備,這是對美元投的不信任票。

美元靠黃金做橋樑,才能成為全球結算貨幣。

可當美元濫發造成其黃金不足以兌換時,美國在1971年廢除金本位,全球進入法幣時代。

廢掉金本位後的美元,地位風雨飄搖。全球持有大量美元的央行一時之間無法處理手中大量美元這燙手山竽。

你知道美國當時如何解決這問題嗎?

靠美國的信用?

賴賬不兌現黃金的美國,有何信用可言?

美國實際上是運用自己經濟、政治、軍事、科技等綜合力量,拉攏中東國家如沙地阿拉伯,讓他們以後在石油交易方便,繼續使用美元,排斥其他貨幣來結算。

石油是最重要的大宗商品。它是我們現代文明背後的驅動力,它不只是能源,也是3萬多種產品的原料。

你可以不要美元,但是你不能不要石油。

就是讓美元和石油挂勾,美元才能擺脫廢除金本位後的窘境。

也就是說,沒有石油支持,美元的國際貨幣地位早就垮了!

美國就是籍美元做武器,大量掠奪全球的資源和財富。

如果你敢不用美元交易,美國就打你,打到你用為止。或者消滅你,扶持另一個願意使用美元的人。

伊拉克總統薩旦姆要接受其他貨幣做石油交易結算,結果被美國打,殺了!

利比亞總統卡札菲要石油交易用非美元貨幣,鼓勵非洲國家適用Gold Dinar,又被美國幹掉!

隨著美國在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後,明眼的人都知道美元本位有崩潰的風險。世界各國央行不但開始購買黃金,還各自進行貨幣互換,繞開美元交易。

在歐美經濟制裁下,石油生產大國俄羅斯開始和最大消費國中國,在石油貿易外,接收人民币结算。

石油貿易用美元結算,可是美元的命根。

美國可以打伊拉克,利比亞,但是不可能打俄羅斯和中國。

一個帝國的崩潰絕對不是短期造成的,美元本位也是如此。

在崩潰前,必然發生各種零散事件,這些事件都是造成美元崩潰的原因。

當這些零散事件逐漸累積到某一程度,美國國內問題累積到某一程度,兩者相加的衝擊會造成美元迅速貶值,金銀價格快速飆漲。

後知後覺的人就會高呼這是『黑天鵝事件』!

實際上從來沒有『黑天鵝事件』!

一切的事件都是事出有因,不過多數人後知後覺罷了!


http://ckfstock.blogspot.com/2014/08/blog-post_76.html

1 則留言:

Saxon 提到...

我身邊絕大部份認識的人, 還是認為金銀是沒有用的東西, 裝飾品而已。 他們對現今世界的無知真的達到接近無可救藥的地步。 或者有些人聰明地認為購買紙金紙銀就無須費心, 不用拿實物。

事情的發生往往是突然的, 但要成就這件事的過程其實需要很久, 只是他們沒有去察覺, 只顧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