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美元升息,金價上漲

現在最流行的說法,就是Fed真正收緊貨幣。

實際上,Fed就算停止QE,貨幣政策仍是非常寬鬆,因為他的聯邦利率近乎0%。

何況,你也千萬不要相信Fed裡面的理事們。

表面上,Fed是大組織,但是他們的對經濟的判斷和小組織的人差不多。他們從來沒有前瞻性,他們也不過是經濟中的白面書生,對實際經濟和邏輯是十竅通九竅,只有一竅不通。

他們今天減少QE,可但因為他們減少流動性使得經濟退潮,才發現山姆大叔原來沒有穿泳褲時,他們馬上會否定之前的QE Taper.轉為擴張。

看遠不看近,從來都是Fed的特點。

就算Fed升息了,市場也不會發生目前流行的論調。什麼美元升值,黃金大跌,資金回流美元,外國金融資產和匯率暴跌等等。

這些都不會實現。

原因除了我早前說的,就是大趨勢不會從媒體中預先被啦啦隊員大肆宣揚,那些專家,經濟學家,華爾街,政府,媒體,歷史上從來沒有前瞻性。當一件事情眾口一致的時候,歷史上從來不會實現。

美元升息會造成金價下跌的理論,這些人一是無知,人云亦云;要麼是故意誤導群眾和市場。

請問,美元升息要升多少?才能使得金價大跌?美元升值?外國資金回流美國?

你若認為美元一升息就會發生這情況,那是妄想。就算出現也只是幾日行情而已。

歷史上,美元升息,金價都是上漲的。

你想一想,美元為何升息?

還不是因為通脹來了!

美元升息就等於通脹,請問金價如何可能下跌?

要金價下跌,美元升息幅度必須足夠高,必須高過通脹率,才能徹底把金價完全打下來,徹底結束黃金牛市。

如果你以CPI作為通脹率,美國真實CPI約10%,滿身債的美國,你認為能承受高過10%的短期利率嗎?

以官方造假的CPI計算,現在是2.1%,以美國現在的0-0.25%的利率,要升多少次息?

現在全球包括美國,正陷入一場債券泡沫中,一但出現相當幅度的升息,這泡沫的崩潰所造成的破壞比網絡股票泡沫的崩潰,破壞力強大何止10倍。

債台高築的美國,承受的起嗎?

很多人思想還是停留在20年前,以為美元升息,外國資金會大量出逃,使得外國經濟崩潰。

我告訴你,美元升息,美國先死。今時不同往日了!

我們看下圖,你可以看見美國CPI和美國聯邦利率的對比。

 
過往都是聯邦利率高於CPI

但是現在聯邦利率卻遠低於CPI

以2.1%的CPI對比0.25%的聯邦利率,相差倍數是前所未有的8.4倍。

這麼高的倍數差距,美元升息,升的了多少?

這也顯示美國經濟本質的脆弱,根本承受不了高利率。甚至回歸到長期平均的聯邦利率值,也承受不起。

只是,利率永遠不可能維持這低檔。

總有一天,利率還是會上漲的。Fed想控制,也控制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