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經濟學家回答不了的問題


為何我們需要印這麼多鈔票?是真有必要?還是陷入金字塔騙局?

我曾經說過,現代學經濟並不是教育,而是洗腦。

很多經濟學子都不知道自己花費父母不知道多少萬的學費,所學的經濟課程,或許可以讓他得到一份薪水不錯的工作,但在經濟認識上卻錯誤的離譜。

如米塞斯說:『現代經濟學家不會邏輯思考。』

因為經濟洗腦課程就是不要他們能邏輯思考,所以教授很多無謂的內容,也不教授該學的內容。

絕大部分的經濟學家對經濟的認識是在錯誤表面上,以為這些表面所見的就是本來如此的,認假為真,思想顛倒。

例如,現代經濟學是建立在法幣體系(FIAT)為基礎展開的,它會合理化增加貨幣供給(印鈔票)是經濟發展所必須的。而金本位制是跟不上時代的落後體系。

這裡,我不辯論增加貨幣供給(印鈔票)是否合理,我只說--有必要印這麼多鈔票嗎?

以我們國家馬來西亞說好了!

1973年,我們的貨幣供給(M3)83億令吉,現在14627億令吉,增加了176倍!

而我們的經濟呢?

1973年,GDP81.5億美元,以當時2.8令吉/美元兌換率計算,馬來西亞GDP228億令吉。

而現在我們的經濟是3035.3億美元,折合匯率約是9713億令吉,經濟增長了43倍。

請任何一個經濟學家,或者任何一個人解釋,為何我們經濟增長才43倍,卻需要印176倍的鈔票,印鈔數量是經濟規模的4倍?

請邏輯思考一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還沒有完!

因為我們的平均GDP增長這50年來約介於5%-7%

而我們的物價指數CPI平均則約3.0%-3.5%。(真實CPI更高)

GDP計算是包含物價上漲因素,而長期物價上漲只是因為貨幣濫發的現象,並不是經濟發展。

所以扣除CPI計算的話,我們真實的經濟成長,最少需要減掉一大半,如此我們的貨幣供給實際上對比真實經濟產出是8倍左右。

也就是說,我們每生產1元的經濟價值,就需要增發8元的貨幣。

請問,這合理嗎?

我們的貨幣體系是否有問題存在呢?



很多經濟學家口口說貨幣發行應該和GDPCPI相當,實際上他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減少貨幣的增加數量,讓貨幣增長率和GDP增長率相當!

那我告訴你,你這樣做的話,我們經濟馬上會陷入嚴重蕭條,銀行爛帳增加,企業破產,失業率激增,消費低迷,生產過剩等現象都會出現。

好笑嗎?

我們陷入一個需要不斷濫印鈔票的體系。

如果不印,我們就要挨餓。如果繼續印,可以暫時好過些。

不過這如同吸白粉一樣,每次毒癮發作,不是戒毒,而是吸更多白粉。如此遲早完蛋!



我說的,就是現代很多經濟學家回答不了的問題。

說回答不了,已經抬舉他們了!

實際上他們根本連這問題存在都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