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對未來投資趨勢的看法

1)黃金白銀&商品
以超級週期來看,黃金白銀&商品仍處於上升通道中(循環週期金銀觸底略反彈,石油糧食價格居高不下)。

所以,我仍然以持有黃金白銀&大宗商品為我的首選。

大宗商品中,比較積極看好的是黃金、白銀、糧食、石油、農業地等。

我沒太多錢,不可能投資農業生產,也不具備投資不同糧食和石油的等力,所以只能選擇儲蓄黃金和白銀實物。

因為一般投機者都毛病,所以很少人可以做到低買高賣,多數只是看到【眼見為實】,才會盲目跟風,但是通常都是接最後一棒,變成高買低賣。

如果,你問我黃金白銀&商品何時會大漲?

我只能說,金銀的表現根本就是從2000年開始,都超越其他投資品,只是被利益集團長期的扭曲轟炸,以及對金銀蓄意妖魔化,很多人被洗腦而不知道而已。

你知道全球進入Fiat Money時代,投資回報最高的品種是什麼嗎?

就是黃金,長期被妖魔化的黃金。

股市的表現根本遠不及黃金。(如果你要拿xx支個別股票來Argue,那不過表示你不懂,不過是不知法的爭論)

2013年,金價的大跌在超級週期來說,不過是回調(股票也是如此的)。

而以現在2014年起步,你要問我金價雖然看似觸底略反彈,但是距離大漲還有多遠呢?

你要分清楚,上漲有分緩漲、快漲、飆漲三種。
(有些人不會區分,所以有時我說美元崩潰,他們就認為是未來好久的事,卻不知道崩潰只是結果,過程也有緩、快、中間偶爾反彈、失控的分別。)

現在,金銀價格只能以緩漲,中間又被歐美銀行集團蓄意打壓,如此走三步,退二步的方法行走。

而進入快漲期的時候,就是經濟復甦假象開始逐漸露餡的時候。貨幣寬鬆擴大,CPI漲幅略為加大,美國財政安全性疑慮增加,或者開始面臨金銀價格困難的跡象越來越明顯。

至於法律訴訟擊敗歐美銀行集團操縱金銀價格的工具,使金銀價格漲幅回到本來該有的速度,我從不予考慮,因為我不相信司法可以做出公正裁決來維護公益,特別是對金權集團。最多如上次白銀訴訟一樣,說:JP Morgan沒有操縱白銀的證據,雖然它有這能力。(有能力會不幹,你以為銀行醬有良心嗎?)

飆漲的時候,就是金銀完全交割不出實物,美國財政安全性堪虞越來越明顯,美國人民,以及全世界發現,美國印鈔會印到印鈔機爛為止,而逐漸形成此共識,CPI開始失控,或者市場開始否決CPI的造假數據,或者金融危機重歸......

也許還有其他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我也不需要知道所有細節。我只知道,美元本位崩潰是必然的結果,細節就不重要了!

這不是妄想猜度,不過是經濟循環的自然過程,幾千年來沒有改變。

總之,金銀緩漲,眼前可見。至於大漲和飆漲,是不會馬上實現,但也不是猴年馬月的事!




2)股票
股票已經陷入結構性熊市超過10年了!過去長期表現不好,未來一段時間也是如此。

目前,我還看不到股票擺脫結構性熊市的跡象。

除非你精于選擇個股,而且成功該率超級高(應該沒這種人);或者你能夠很好把握進出趨勢(很少人);又或者你懂『閃電交易』坑其他人的錢,否則,最好還是減持為上。

為何很多人看不出股票已經陷入結構性熊市呢?

因為人有短視的毛病,如同他們不知道黃金進入長期牛市的道理一樣。

通常,他們只會在結構性熊市進入尾聲的時候,才會發現,然後說【股票死翹翹囉】,接下來轉去買黃金白銀。

最後的結果---虧錢!



3)房產
馬來西亞房產的走勢,對我來說已經是明確不過的事情。只要目前趨勢不出現急轉彎,2014年,馬來西亞房價會開始下跌,2015年則大跌。畢竟房地產不同於股票,沒有公開市場交易,所以下跌速度會比較慢,但是一樣可以殺死人。

我唯一不確定的是,房價會以那種方式下跌,是名義價格下跌,還是真實價值下跌?



4)債券
不必看了!債券利率已經低無可低,再低也低不了多少。物極必反,過度的寬鬆會終結低利率,使債券價格下跌。
這也是為何PIMCO的債王格羅斯在2013年表現不佳的原因,其他債券基金也好不了多少。
因為大勢之下,最好的操盤手也幹不了什麼!

7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加拿大银行1935—1955年的主管格雷姆·托尔斯表示:
  银行创造了货币。设立银行就是为了创造货币,而创造货币的过程,就是在账簿上增加条目……每当银行贷款出去的时候……一批新货币——全新的货币,就被计入了银行账目。

  1959年8月31日,艾森豪威尔总统的财政部部长——罗伯特·安德森在接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采访时说:
  银行贷款的实质,就是给借方存款账户增加其贷款的金额。银行借出的钱并不是从别人的户头上支取的;在它提供贷款之前,根本没有谁把这笔钱存到银行里。实际上,银行为那些借钱的人造出了“新”钱。

福特(美國總統杜魯門似乎也說過同樣的話),說:
如果人人明白銀行是怎樣賺錢的,那第二天一早,他們就會發動革命了!

格拉漢姆‧陶爾斯 加拿大銀行主管,說:
每當銀行借出一筆貸款,新的銀行信用、新的存款、即嶄新的錢就被創造出來。


前美聯儲理事馬瑞納.埃克爾斯在眾議院銀行和貨幣委員會曾陳述道:
「債務是制造貨幣的基礎。」


一位国际银行家,英格兰银行的Josiah Stamp爵士,在得克萨斯大学演讲时,誠實的揭露了这个骗局,說:
『银行业在邪恶中孕育,在罪恶中诞生。银行家们拥有整个世界。把世界从他们手中拿走但是把创造货币的权力留给他们,只要动一下笔尖,他们就能够创造货币再把整个世界买回来。把这个巨大的权力从他们手中夺走,所有巨额的财富就都消失了。他们也应当消失,因为在这个世界生活理应更好更幸福。但是,如果你们想要继续作为银行家的奴隶,用你们自己的薪水去养活他们,那么就让银行家们继续创造货币并控制信贷吧。』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我對未來投資趨勢的看法
1)黃金白銀&商品
以超級週期來看,黃金白銀&商品仍處於上升通道中(循環週期金銀觸底略反彈,石油糧食價格居高不下)。
你要分清楚,上漲有分緩漲、快漲、飆漲三種。
現在,金銀價格只能以緩漲,中間又被歐美銀行集團蓄意打壓,如此走三步,退二步的方法行走。
總之,金銀緩漲,眼前可見。至於大漲和飆漲,是不會馬上實現,但也不是猴年馬月的事!



2)股票
股票已經陷入結構性熊市超過10年了!過去長期表現不好,未來一段時間也是如此。
為何很多人看不出股票已經陷入結構性熊市呢?
因為人有短視的毛病,如同他們不知道黃金進入長期牛市的道理一樣。
通常,他們只會在結構性熊市進入尾聲的時候,才會發現,然後說【股票死翹翹囉】。
除非你精于選擇個股;或者你能夠很好把握進出趨勢;又或者你懂『閃電交易』坑其他人的錢,否則,最好還是減持為上。



3)房產
馬來西亞房產的走勢,對我來說已經是明確不過的事情。
只要目前趨勢不出現急轉彎,2014年,馬來西亞房價會開始下跌,2015年則大跌。
我唯一不確定的是,房價會以那種方式下跌,是名義價格下跌,還是真實價值下跌?



4)債券
不必看了!債券利率已經低無可低,再低也低不了多少。
物極必反,過度的寬鬆會終結低利率,使債券價格下跌。
這也是為何PIMCO的債王格羅斯在2013年表現不佳的原因,其他債券基金也好不了多少。
因為大勢之下,最好的操盤手也幹不了什麼!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从历史看高盛金价预测不靠谱 或成最佳反向指标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20140415/121618803129.shtml

JOHN 提到...

與老瘋妓SIU苑攸一同誹謗曹領隊
同行山人士的誹謗罪人瘋子騙子
嫖子李廣來終於得到自取報應
及咒詛,失去工作而失業了!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部分准备金银行制度的欺骗性本质
http://site.douban.com/204709/widget/articles/12586067/article/24487220/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底特律将在网上拍卖独栋房屋:1000美元起拍
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0416/053018810835.shtml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中国3月份M2增速从2月份的13.3%骤降至12.1%,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人民币贷款增速从2月份的14.2%降至 13.9%。

社会融资规模从2月份的0.94万亿人民币上升至2.07万亿人民币,但低于2013年3月份的2.55万亿人民币。

Morgan Stanley认为,中国政府需要维持宏观稳定来推进改革,因此,可能用不了多久就会使用降息、降准等强力货币宽松手段。

哼!又是什麼降息、降准、货币宽松...

這些所謂的專家,經濟學家,除了印鈔票,什麼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