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法幣造成課稅大增

根据online-accounting-degrees.net所搜集的数据,各国最高税率由高到低排名如下:

阿鲁巴: 59%
瑞典: 56.6%
丹麦: 55.4%
西班牙: 52%
日本: 50%
加拿大: 48%
爱尔兰: 48%
澳大利亚: 45%
中国: 45%
法国: 45%
德国: 45%
希腊: 45%
南非: 40%
美国: 39.6%
韩国: 38%
泰国: 37%
委内瑞拉: 34%
新西兰: 33%
菲律宾: 32%
印度: 30%
墨西哥: 30%
津巴布韦: 28.9%
巴西: 27.5%
埃及: 25%
叙利亚: 22%
俄罗斯: 13%
马其顿: 10%



很高吧!

告訴你們,在金本位制時期,稅率是很低的。

為何進入法幣時代,我們繳稅率會變得如此高?

答案就是因為政府天生就有擴大財政開支的DNA。

不論是干涉經濟,刺激經濟也好;迎合選民,提高福利制度也好;戰爭也好;還是其他大大小小的原因,政府天性就是如此。

金本位制的功能,就是限制政府開支,逼政府必須維持財政平衡,遵守財政紀律。

但是當金本位制不再了,限制政府權力擴張的枷鎖消失了,沒有金本位,就等於經濟失去了法制,而變成求天保佑的人制。

結果,就是政府運用通脹為手段,逐漸侵占人民的財富。

以及用各種理由徵受更多的課稅。

所以,黃金不只是貴金屬,而是人民財富的保護者,是自由的象徵。

格林斯潘在《黃金與自由經濟》說:

“在没有金本位的情况下,将没有任何办法来保护(人民的)储蓄不被通货膨胀所吞噬,将没有安全的财富栖身地。这就是那些福利统计学家激烈反对黄金的秘密。赤字财政简单地说就是没收财富的阴谋,而黄金挡住了这个阴险的过程,它充当着财产权的保护者。如果人们抓住了这一核心要点,就不难理解有人对金本位的恶意诽谤了。”




------------------------------------
一場大崩潰來臨??

达拉斯联储主席Richard Fisher最近在香港演讲中說:

“再见QE!到目前为止,我们注入经济的大部分货币都被储存起来了,而没有被花掉。比如说,美国储蓄机构积累了庞大的储备资金。在高度发达的美国资本市场,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商业信贷是通过储蓄机构发放的。然而单是储蓄机构就积累了总共2.57万亿美元的超额储备,即存放起来而没有通过贷款进入实体经济的资金。危机之前这一数字仅为20亿美元。

“经过金融操作,我们推动了一轮股市的大牛市……除了这些改善信号,还有一些进展不得不让我们警惕。我在最近的演讲中以及FOMC的讨论中已经提到了这些信号:股市经周期性调整的市盈率处于1881年以来最高的估值范围……美国股市市值占全国经济产出的百分比已经上升一倍多,达到145%,为 2000年3月以来最高的读数……保证金债务连续几个月刷新历史高点……垃圾债券收益率跌破5.5%,接近历史低点……低门槛贷款变得越来越普遍。”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巴菲特的实话只说一半等于撒谎


4月24日,巴菲特(Warren Buffet)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

『不认为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泡沫;』

『美國股市目前的泡沫並不是太多(stocks aren`t `too frothy` now)。』


聽了巴菲特這麼說,你的感覺是什麼?

是不是有股市無泡沫的感覺,就算有,也只是一點點,是嗎?

巴菲特就是要你這樣想!


當我了解的越多時,越不欣賞巴菲特。

因為我知道他是常『講一套,做一套』、『講一半,不說一半』、『李代桃僵誤導人維護自己利益』...


【泡沫並不是太多】這句話才是關鍵!

就是所謂不太多,是多少?

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指標了衡量。


1)S&P 500 PE Ratio:現在美股P/E是18.73,是1871年以來的長期高位區域,雖然比較起網絡泡沫來得低。

2)Shiller PE Ratio:美股P/E是25.33,是1881年以來第三高,只略輸給1929大蕭條的30和2000網絡泡沫的44。

3)S&P 500 真實價格:美國股市處於超級週期的高位區域中的山型中的最高20%的區域。

4)TOBIN'S 比例計算:美股是1952年以來第二高,僅次於網絡泡沫。

5)S&P 500 周息率:股息回報率才1.9%的歷史低檔,只輸給網絡泡沫。

6)S&P 500 真實營業額成長率:才增長0.75%,呈下降趨勢。

7)S&P 500 真實利潤成長率:是14%,屬於高檔區。

8)企業公司利潤/GDP比例:現在約15%,是歷史最高檔。

9)市淨率:是2.62倍,雖然比不上網絡泡沫的5倍。

10)市銷率:是1.68倍,只略遜網絡泡沫時期的1.8倍。


請問,你認為現在美國股市,真的只是【泡沫並不是太多】嗎?

如果你拿網絡泡沫的水平當衡量標準,那【泡沫並不是太多】則是正確的。

阿弟@投資世界 提到...

James Turk:西方國家央行將在年內用光所擁有黃金
2014-04-24 13:50:36 來源: FX168財經網


著名貴金屬分析師James Turk向黃金投資者提醒,最近期貨市場上出現的“現貨溢價”情況,預示著央行對黃金價格的操縱正在失效。他預計,年內西方央行將會彈盡糧絕,用光黃金儲備。

著名貴金屬分析師、GoldMoney創始人James Turk認為,西方各國央行將在今年年內就用光黃金。

Turk認為目前黃金市場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黃金和白銀的低價沒有被打破,進入築底模式到現在已經差不多9個月了,”Turk說,“這說到底是很看漲的。但黃金的現貨溢價卻一直在不停的在繼續出現。這就不得不問到,為什麼會這樣呢?“

對此,Turk認為比較合乎邏輯的理由是:這種新現象並不是正常情況,而是央行出手壓制黃金價格的結果。 Turk指出,“他們(央行)所做的卻使得黃金從西方央行的金庫中被拿出,留到了有大量實物需求的亞洲市場上去,但這卻沒有消除現貨溢價。”Turk說, “所以這是個非正常的市場,黃金的價格被低估。”

Turk認為,在消除這些因素後,金價會像1999年出現現貨溢價,以及2008年低價時所出現的那樣的上漲。

Turk稱今年最終將是比較好的一年。第一季度金價上漲了7%,4月儘管金價有所回落,但他認為到年底黃金和白銀的表現在這一年都將是不錯的。

此外,Turk說:“現貨溢價仍然在,【此外還有消息稱那些最隱秘的西方的金庫中上世紀60年代生產的老金條都被拿出來用,這說明容易獲取的黃金已經沒有了。】

現在西方的央行都在尋找更隱秘的金庫中的黃金來試圖滿足實物市場。”他認為西方央行在今年內就將用完自己所擁有的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