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4.15金價下跌的原因


昨天突然出現逾5亿黃金期货賣出合约,黃金遭遇瞬间抛售,一下跌破牛熊分界的200日均线。

請問,哪個正常的人會在非恐慌時期一下拋售約12噸(約5億美元)的黃金?

你真的相信由華爾街經媒體解釋的理由?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重申未来12 个月内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的预测,這是理由嗎?

都說是重申了!那不過是唱老調,怎麼可能影響現在?高盛一向來都天天唱的啦!

你真的相信是因為世界黄金协会昨日发布的报告,說2014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不会有太多上涨空间嗎?

拜託!根本沒人會預期中國對黃金的需求會超越2013年。2013年已經是歷史新高,而你也不能指望中國大媽天天有。

當然,還有分析师将周二金价大跌归结于以下五大理由:

  1.由于下周西方国家将迎来复活节,投资者纷纷赶在之前获利回吐并扎平头寸。
  2.市场普遍认为近期金价已上扬“过度”。
  3.市场预计今年中国的实物金需求增长不会像去年金价暴跌时那样强势,整体料企稳。
  4.大型机构投资者基于技术面因素大规模清算多头头寸。
  5.金价跌破1300关键心理价位后,市场信心遭受重挫,刺激进一步的抛售。



這幾年來,我慢慢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相信專家對市場變動的解釋。因為專家不可能知道市場買賣雙方交易的原因,一切不過是專家自以為是的主觀看法。(除非明顯的大勢情況)

真正造成金價下跌的理由,就是昨天突然出現逾5亿美元的賣空。

有本事賣空五億美元者,當然不是散戶,肯定是大戶。

沒有一個大戶會突然拋售手中的黃金,還需要衝破止損價,激發價格更進一步下跌,何況還是在非恐慌時期。他發神經嗎?

正常情況,大戶只會逐步減持...



根據報導,在周二美国东岸时间早上820分至830(10分钟内,美国期金成交量达到约20,000口,或当时总成交量的五分之一。在美国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后,金价在早上827分仅仅的一分钟就急跌15美元。业内分析师表示,当金价跌穿1300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之后,投资者设定的一轮止损单即被接连触动,在市场上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

尽管此后有消息称,乌克兰军队周二向该国东部亲俄武装分子采取“特别行动”,并夺回一座机场的控制权,地缘政局动荡的消息也因而重新提振了避险买需,但金价仍然下挫。(正常應該金價上漲,股市下跌)



當然,我相信4.15會下跌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利益集團想用20134.15金價暴跌一週年,來喚取人對4.15暴跌的陰影,有助於唱衰壓低金價的聲勢。

真知道者,都知道黃金和白銀價格受到歐美銀行集團和政府蓄意壓制。所以一個人討論黃金市場,不說這些因素,只是單純以黃金市場變動來解釋,根本就沒資格評論黃金。

對於有些人認為,竟然有這麼大集團的人需要壓制黃金白銀的價格,那應該順勢而為,不要買黃金白銀。

對於這點,我隨他的想法,但是我則另外看。

我看到的是這些大集團的壓制行為,正是黃金白銀價值被嚴重低估的明證。

所以,我很早就對人說:

如果你相信利益集團可以永遠操縱和壓制黃金,就不要買。
相信不會者,就買,有錢就儲蓄多一些黃金白銀吧!


因為,我們正處於國際貨幣體系崩潰(美元本位倒台),清算過去Fiat Bubble的道路中。2013年的金銀價格暴跌,不過是整個超級週期會出現的正常回調。

趨勢--從來不是一條直線,而是曲折反覆的。




5亿期货合约遭遇瞬间抛售 黄金跌穿200日均线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nmetal/20140415/22111880745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