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美國真是的GDP是多少?

1934年-1944年
我從1929年大蕭條觸底從頭算起。

1934年GDP是660億美元,CPI是136.24,金價是35美元。

1944年布雷頓森林體系建立初期是:

1944年GDP是2198億美元,CPI是179.29,金價是35美元。

GDP從1934年-1944年間增長233%,CPI增長31.5%,扣除CPI後,GDP應該是2015億美元,金價卻一分也沒隨CPI漲?




1944年-1971年
1944年布雷頓森林體系建立至1971年瓦解,金匯兌本位制被美國單方面廢除後,1944年-1971年的三項數據計算如下:


1944年GDP是2198億美元,CPI是179.29,金價是35美元。
1971年GDP是11268億美元,CPI是413.93,金價是35美元。
GDP從1944年-1971年間增長412.6%,CPI增長130.8%,扣除CPI後,GDP應該是7007億美元,金價卻一分也沒隨CPI漲?


若從1934算起至1971年,結果是
1934年GDP是660億美元,CPI是136.24,金價是35美元。
1971年GDP是11268億美元,CPI是413.93,金價是35美元。
GDP增長1607%,CPI增長203.8%,扣除CPI後,GDP應該是9259億美元,金價卻一分也沒隨CPI漲?


可若從金匯兌本位制被廢後的1971-1980年代滯漲期間計算,結果如下:
1971年GDP是11268億美元,CPI是413.93,金價是35美元。
1980年GDP是27881億美元,CPI是842.44,金價是850美元。
GDP增長147.4%,CPI增長103.5%,金價增長2428.5%
也就是說,扣除CPI後,GDP才增長43.9%



1980年至現代2012年,美國CPI增長850%,而美國官方竄改的CPI才增長177%;
而GDP從1980年的27881億美元增長至2012年的150940億美元,漲幅441.3%。
也就是說,其實美國GDP從1980年算起,根本沒有實際的成長。
以價格計算是150940億美元,但是以價值計算卻是113949億美元。

那麼,多出來的36990億美元是怎麼算出來的?

答案是:造假!

以經濟模型計算,而非實際價格,也非價值的計算。

對比156188的債務,真是的債務佔GDP並非103.4%,而是137.0%



可黃金漲幅似乎和CPI不一致?
那是因為CPI只計算物品價格通膨,不包括資產價格通膨。
如果從美國政府發行的基礎貨幣,就能知道為何金價上漲的原因了!
金價上漲可以人為遏制而延後,但是無法改變金價和基礎貨幣的關係。

1934年約基礎貨幣是85億美元,金價是35美元,並一直被壓制至1971年才上漲至1980的850美元。

1980年的基礎貨幣是1445億美元,比1934年的85億美元多17倍。
所以金價應該也上漲17倍至595美元。(850美元是泡沫,下跌是應該的)

2012年的基礎貨幣是26925億美元,比1980年的1445億美元多18.6倍,比1934年85億美元多316.7倍。
所以金價應該值11084美元。




注:這關於通膨的算法只算物價通膨的CPI,還沒計算資產價格的通膨。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為何銀行家和政府喜歡紙幣,卻極力醜化黃金?

那些高喊黃金泡沫的人完全錯了! 一盎司的黃金生產成本就高達1200美元,成本是價格的70%以上; 無論一百美元還是一美元紙幣的生產成本都一樣是9.1美分, 分別占一百美元的0.091%,一美元的9.1%, 而電子貨幣成本是「零」。 你能告訴我,到底紙幣是泡沫?還是黃金是泡沫? 馬克思在《資本論》中說,如果有10%的利潤,資本就保證到處被使用; 有20%的利潤,資本就活躍起來; 有50%的利潤,資本就鋌而走險; 為了100%的利潤,資本就敢踐踏一切人間法律; 有300%的利潤,資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去冒絞首的危險…... 更何況印鈔的鑄幣稅是高達1,098,901%的利益。 誰人敢搶走銀行家和政府這利益,他們就殺他全家。^_^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浮動匯率是什麼?

有經濟學家支持浮動匯率,認為這才能反映真正的自由市場。其實,這種是表面自由,實際並不自由的極端。 就是在美元為國際本位的情況下,美國印完一輪的美元,無法同心協力擺脫美元的世界各國,不得不追隨美元也印一輪鈔票。 這樣印一輪下來,美元兌其他國家的匯率就因為大家一起印鈔票而保持了! 這就是所謂穩定的美元,強勢的美元。 根據這種浮動匯率制度,各國法幣的貶值,是根本不能從匯率間看出來的。你必須拿這些法幣對比商品的購買力,才能看出來。 所以,浮動匯率根本沒有浮過,而是大家一起下沉,鬥貶,鬥爛,你國家的法幣下沉的比美元慢,你就是「升值」。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現在買白銀風險機率是零

因為銀價的下跌,造成銀礦商出現巨大的虧損。我們對全球主要的12家銀礦商的2013年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利潤對比。


注:12名主要银矿不包括FresnilloHochshild。虽然这两家公司是主要的银矿工,他们只说出他们的财务状况每6个月。然而,Hochshild录得亏损。此外,Fresnillo的现在更多收入来自黄金而非白银。


從表中,我們可以看到銀礦商的生產成本從$416,419,000上漲23%$512,281,207
淨利潤在第一季是$90,728,737,利潤率才不過11.27%,這談不上優異,所謂白銀泡沫根本毫無根據。在生產成本上漲的第二季,因為華爾街的操縱造成銀價暴跌,12家銀行商轉虧為盈,大歸$544,691,311
544,691,311的概念是什麼?
對比第二季的營業額$739,910,000,淨利潤率虧損73.6%,你可以看出有多麼誇張!這種情況下,買白銀有什麼風險?
銀價下跌並非供需造成的問題,我們看第二季的白銀銷售是24,192,532盎司,比第一季的20,366,789還高,這怎麼可能造成銀價下跌呢?
顯然,這完全是華爾街需要操縱,打壓銀價以維持美元信用的技倆!
我們再看12家銀礦商的生產成本,平均是$25.26一盎司。
再對比現在的銀價不到24美元一盎司,有多家銀礦商會虧本,難快最近銀礦商紛紛減場,商品市場的逆價差依舊。
這個成本,還沒考慮未來的資本開支因素。
以現在這價格買白銀,風險幾乎等於零。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們要買黃金和白銀?

當你看到阿Jib哥花錢如流水,讓大馬政府債務不斷攀升,已經突破了5000億令吉。

且看不到任何削減赤字的希望。貪污腐敗侵蝕國家財富無處不在。

你還不買金銀,等死嗎?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智者十問解讀黃金的“大謊言”[轉載]

智者從非傳統的角度解讀了“大謊言”——我們這個奇怪的世界的不穩定的金融系統、累累負債、指數增長、不可避免的崩盤、部分準備金銀行製度、對手風險以及黃金。

理查德·盧塞爾認為:“複利債務是正在蠶食美國的怪獸。唯一的出路就是債務違約或者用通貨膨脹甚至惡性通貨膨脹來還清這些債務。

“今天,你和我都在為官僚們所創造的沒有任何內在價值的紙幣而努力工作。他們不需要流汗,不需要創新能力,不需要付出勞動,不需要任何東西,只要美聯儲的一個決定就可以創造它。

“這就是今天我們的貨幣系統根基中所存在的一種疾病。就像是

博寧平台認為:“指數級增長與持續的信用擴張是擴張美帝國的重要養分,但是增長已經停止了,而債務還在不斷增長。隨著資源的耗竭,同時獲得資源的成本​​也變得更高,而地球上的人口還在不斷增長,各個國家還在不斷堆積數以萬億計的債務。我們現在正處在欺騙遊戲的最後階段。你的政府不會提前給你預告。我們需要自己去慢慢琢磨出來。”

比爾·博那認為:“黃金才是唯一有用的貨幣。當我們的系統是建立在信用而不是金銀的基礎之上時,交易從來就沒有徹底地完成。相反地,所有的事情都依賴於良好的信譽,對對方的良好判斷,包括每一個人的第一交易對方:美國政府。它的賬單、票據以及債券都是貨幣制度的基石。但是這些東西什麼都不是,只是由世界上最大的債務人發行的債務工具罷了。

在現代社會中,信用制度不會太長久。因為,隨著信用量的增加,發行者的信用可靠程度就會下降。他們欠的越多,他們就越無力償還。

很自然,每一個人都喜歡信用制度……一直到信用變壞為止。接著他們就想要多持有一點其他形式的貨幣。聰明的政府(如果有聰明政府的話),它們不會冒這個風險。它們會給人們提供紙幣。但是它們自己卻緊緊地抓住黃金不放。在整個人類歷史上,最強大的政府都是手上黃金最多的政府。 ”

但是我們來想一下,政府與央行的黃金都已經沒有了。如艾瑞克·斯波特在做了大量研究之後所得出的結論一樣:

“我們對實體黃金市場的分析表明,央行最有可能是實體黃金未報告的大供應商。我們的分析也強烈地表明,今天,它們的黃金儲備已經是微乎其微了。”

看起來,西方政府與央行很有可能已經把它們大部分的黃金賣出去了(或者是把它們租給某個儲金銀行了,這家銀行又把它賣給了在中國、印度、香港或者中東的某個買家)。德國要求紐約的聯邦儲備銀行歸還它們的黃金,但是卻被告知它們需要再等7年之後才能拿回一部分的黃金(只有300噸)。非常明顯,背後還有更多的故事。非常明顯的結論就是聯邦儲備銀行無法輕鬆地將它們手上也沒有的黃金還出來。在非銀行業圈子裡,這個叫作偷或者挪用,但是在銀行界,這個叫作“出租” 或者再抵押,這麼做是合法的。

比爾·博那:“但是如果它們(央行)在過去的10年裡賣掉了這麼多的黃金,那麼還剩下多少黃金呢?可能不太多了。

這也沒什麼奇怪的。西方央行都致力於信用貨幣制度。它們打算繼續堅持下去。並且它們也知道解開信用的線頭將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在過去的12年中,將黃金賣給牛市,可能看起來是一個非常明智的舉動。但是在將來建立在信用基礎之上的貨幣制度崩潰的時候,我們就會知道它們是有多聰明了。 ”

但是原來是誰擁有黃金?又是誰悄悄地囤積了大量的黃金來增加黃金未來的影響力?這個銷售黃金並把它轉成一紙承諾的過程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一直都在發生(如證據所顯示的那樣),而且就現在來說看起來運轉的還不錯。

這個“遊戲”看起來是這樣的:

亞洲國家與中東囤積了更多的黃金,並減持了美元;

儲金銀行從央行借出黃金,賣出黃金,然後賺取收益;

央行聲稱它們擁有黃金,就算是它們手上大部分的黃金幾乎都已經不在了;

黃金銷售支持了美元的價值,因此美國政府能從中受益。

在美國的消費者使用依然相對來說還比較強勁的美元來為進口埋單,儘管當美元不太強勁的時候,汽油的成本會上升到10美元一升,這個“遊戲”會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具有吸引力。

政治家們與銀行家們一起從真正創造價值的人們那裡獲益。政治家們通過花費不斷增加的紙幣來增加他們的權力與影響力。銀行家們通過製造紙幣(來自無中生有),將新造出來的美元、歐元、日元和英鎊貸給政治家、政府以及企業,並賺取利息來促進這個過程。這個過程非常成功,一直到必須還債的那一天。

接著他們會藉更多的紙幣,延期,或者假裝、撒謊、食言等;推出量化寬鬆;增加賦稅;鼓勵聯邦政府製造足夠多的新幣,以拯救銀行家們,然后防止通貨緊縮崩潰(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可怕的通貨膨脹);讓消費品物價上漲加速。

當數學不起作用的時候,當計劃瘸腿的時候,當必須還債的時候,我們還有幾個選擇可以糾正它們?我們問自己:

你相信債務與付息會一直增加嗎?

你認為通貨膨脹或者通貨緊縮崩潰是不可避免的嗎(以某種形式)?

你相信沒有支持的紙幣代表的是保值還是減耗資產?你還能記起只要0.19美元一升的汽油嗎?

你相信黃金持久的價值是多於某位政治家的誠信嗎?

你相信美國政府以及美聯儲手上有它們所聲稱的黃金嗎(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就沒有審計過)?當它可以為美國政府以及美聯儲偷偷地“出租”黃金(將它賣給市場)帶來好處的時候?

你認為俄羅斯、中國以及阿拉伯國家、印度以及很多其他國家用美元來購買黃金是一個明智之舉嗎?

你相信你的食物與能源費用在未來的4年之內將保持不變嗎?

你相信國會會平衡預算,世界和平正在來臨嗎?

你相信並理解對手風險嗎?

你相信目前的經濟系統能夠滿足你在未來的需求嗎?

在考慮了你的信仰之後,你認為將你的部分紙資產換成真實的黃金與白銀是明智的嗎?如果是明智的,那麼我鼓勵你從一個聲譽良好的經銷商那裡購買黃金與白銀,並將它們存放在銀行體系之外的地方。
癌症一樣,它會在貨幣系統中蔓延開來,一直到這個系統最終土崩瓦解為止。這就是這個大謊言的悲劇。這個大謊言就是法定貨幣代表的是一種保值,能夠持久的財富。”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如果美國導彈一射,股票黃金會如何?

美國要對叙利亚給予軍事打擊的說法甚囂塵上,如果美军军事導彈一射,對叙利亚進行空襲,美股和黃金将会如何反应?

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com总结了美军历史上9次重要空袭对于市场的影响情况。

(1)萨达姆-侯赛因于1990年8月入侵科威特后,美股大跌,至当年10月中旬,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去了16%,而原油价格在同期上涨近70%。当多国联军在中东集结形成所谓沙漠盾牌后,美股反弹了7%。1991年1月17日,沙漠风暴行动开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当天即暴涨3.7%。至91年2月28日科威特解放,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较空袭刚刚开始时上涨了16%。


(2)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老布什)访问科威特时险遭暗杀,作为报复,时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下令美军在1993年6月26日和27日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射了24枚巡航导弹。在接下来的周一,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但全周收跌0.4%。

(3)1995年8月30日开始,北约对波黑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空袭。直至9月14日空袭结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

(4)1996年8月31日伊拉克出兵进攻受多国部队保护的伊北部库尔德人居住区。9月3日至4日美国B52远程轰炸机向伊拉克南部和首都巴格达发射了44枚巡航导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空袭期间表现平静,当周微幅上涨。原油价格在空袭开始当天上涨5.2%,并在全周上涨7.2%。

(5)在98年8月7日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使馆遭到袭击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命令美军以巡航导弹空袭了苏丹的一家制药工厂以及阿富汗的四处恐怖份子训练营。在此次空袭发生后,标准普尔500指数至当月低下跌了13%。

(6)1998年12月16日,驻海湾美军对伊拉克开始发动代号为沙漠之狐的外科手术式的军事行动。从行动开始到结束,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3.5%。

(7)1999年3月24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开始对南联盟进行了长达78天军事打击。在此期间,股市宽幅波动,但最终收涨3.2%。

(8)从美国前总统布什1月底的国情咨文讲话至3月初,美国逐渐做好了战争的准备,而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也经过了广泛的辩论,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7%。随后,该指数掉头向上,直至第一波针对伊拉克的空袭震慑行动开始到达顶点,上涨12%。在随后小幅下跌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继续上行,至5月1日布什宣布主要战事结束,又上涨了7%。

(9)2011年3月19日,美军空袭利比亚。在当月上半月空袭尚未开始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从空袭开始直至北约当局完全接管当地局势,该指数上涨近4%。

总体来说,美股倾向于在空袭发生前下跌,因此空袭实际发生后,美股往往补偿性上涨。

而黃金和股票的關系是相負的,所以黃金會倾向于在空袭发生前上涨,空袭实际发生后下跌。

但是,這種說法只是針對短期而言,長期則未必。

如果美國空襲一展開,因為目前美元可以在全球流通,黃金不可以。假若空襲造成美元避險需求大於黃金,黃金會下跌,美元會上漲。戰事若快快結束,一切又會恢復正常。

但是,若戰事拉長,造成美國財務壓力加大,或者引發難以控制的政治結果,黃金則會傾向上漲。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高盛二季度看空做多黄金 增持黄金信托创纪录
2013年09月02日 07:14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叫别人抛自己却买,高盛的做法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金价剧烈动荡的二季度,高盛大幅增持了370万股SPDR黄金信托,创下高盛季度增仓历史最高纪录。不过令人感到困惑的一点是,当高盛自己买入时却在鼓励投资者抛空。当4月份国际金价大跌时,高盛团队建议投资者继续看空黄金并买入美国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