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等時機再掃貨金銀

我最低要求是需要籌得
20-30萬元資本投資金銀,
誰可以給我錢?(⊙_⊙)


何亮亮:美國為保美元地位不惜製造釣魚島事端
2012年10月16日
來源:鳳凰衛視



核心提示:由馬來西亞華裔作家朱冠華著的新書《美元末日》,把世界經濟危機重重都歸咎於美國帶頭大印鈔票,而三次的量化寬鬆政策也將使得美元泡沫愈吹愈大,最後走向崩盤。朱冠華還認為,美國這個長期在背後操縱著全球的政治、經濟大局的幕後黑手為了繼續保住老大的地位,不惜撩起各國爭端,坐收漁人之利。而釣魚島則是美國在亞洲的一顆重要棋子。
鳳凰衛視10月15日《時事亮亮點》,以下為文字實錄:

傳播焦點

中日釣魚島對峙 螳螂在後?

何亮亮:今天的傳播焦點,我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有關釣魚島爭端與其背後的貨幣、經濟、戰爭這樣的一些觀點。

解說:由馬來西亞華裔作家朱冠華著,9月初出版的新書《美元末日》,把世界經濟危機重重都歸咎於美國帶頭大印鈔票,而三次的量化寬鬆政策也將使得美元泡沫愈吹愈大,最後走向崩盤。朱冠華還認為,美國這個長期在背後操縱著全球的政治、經濟大局的幕後黑手為了繼續保住老大的地位,不惜撩起各國爭端,坐收漁人之利。而釣魚島則是美國在亞洲的一顆重要棋子。朱冠華的這一觀點和9月中旬以來在中國內地網路論壇紛紛專發一篇題為《釣魚島背後的貨幣戰爭》的文章不謀而合。此篇網文據說出自《貨幣戰爭》的作者宋鴻兵之手。文章認為,美國通過最脆弱的希臘攻擊了歐元,火燒連船使得歐盟搖搖欲墜,歐元地位大大動搖,資本快速流向美國,修復美國資產負債表,通過挑起中日釣魚島之爭,兩個外匯儲備最多的國家,外匯在戰爭影響下流向美國,並打擊日元和人民幣,能挑戰美元的歐元、日元、人民幣受到打擊,美國則從危機中快速恢復。威脅到美元全球結算貨幣地位的美國必殺之。

次貸危機期間,歐盟和中東提出石油貿易用歐元結算,包括伊朗,石油可是美元結算主要貿易,再加上默克爾宣揚歐元優秀論,次貸危機一過,美國就拿歐元大開殺戒,慘不忍睹,這個時點爆發的釣魚島之爭名為領土之爭,實為美國主導的經濟之戰,任何爭端的背後都是經濟利益在主導趨勢。從希拉裏告誡中國不可與歐洲結盟,尤其結算貨幣不能用彼此貨幣。到美國為了阻止中日貨幣互換,而利用釣魚島製造事端,讓兩國戰爭一觸即發,這一切都是為了維護美元的地位。小小的一個釣魚島之所以能震撼到世界一哥的經濟,全因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是建立在債務擴張基礎上。美國償還不了這些債務,只有印鈔還債,一旦世界結算和儲備貨幣地位動搖,美國經濟和社會也將崩潰。

世界第二、第三大經濟體對抗

何亮亮:中日兩國之間有關釣魚島問題的爭端,表面上看起來是兩國的民族主義都在發酵,這又是一個歷史遺留的問題。其實釣魚島本來是鳥不生蛋的小島。釣魚島周圍到底有多少石油資源,其實誰也不知道,也沒有確定。但是兩國都已經咬緊牙關,非要控制這個島不可,由此導致了我們說世界第二大和世界第三大經濟體之間的對抗。這種對抗在政治上,現在中日的政治關係已經降低到了兩國建交以來的最低點,而且已經開始影響到了經濟的關係,雙方的民間交流也在極度冷卻化,中日關係可以說已經惡劣到,我相信還沒有到最壞的局面。

《時事亮亮點》節目在鳳凰衛視中文臺播出【節目專區】

主持人:何亮亮【主持人專區】

首播時間:週一19:20--19:55

重播時間:週二06:00--06:35  11:25--12:00

聲明:凡註明“鳳凰網”來源之作品(文字、音頻、視頻),未經鳳凰網授權,任何媒體和個人不得轉載、鏈結、轉貼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經本網書面授權的,在使用時必須註明“來源:鳳凰網”。違反上述聲明的,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